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崇右原住民資源中心成立 虞戡平擔任首位主任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成立「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以延續原民傳統文化。(陳秀媛/攝影)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成立「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以延續原民傳統文化。(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崇右技術學院將於8月改名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6月20日成立「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由金馬獎導演虞戡平擔任首位主任,未來除打造原住民專班外,還要開辦原住民舞蹈、歌曲等各項課程,讓校內近兩百位原民學生,不僅可以學習專業,也能延續原民傳統文化。

長期從事公益慈善活動的孫越,特地到場為老朋友虞戡平站台。教育部副司長王明源、原舞團董事吳雪月、世新原住民族資源中心主任馬紹阿紀、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金曲歌手許景淳也都到場祝賀。校方安排原民學生上演一齣舞台劇,讓現場觀眾開懷大笑。

孫越認為虞戡平很適合擔任原資中心主任,他說:「這不是偶然的,虞導多年前拍片時就關注原住民。」許景淳表示,只要眼光對了,人組織起來整個就會健步如飛,勉勵學生盡情學習、發揮。

校長俞維昇表示,校內有近兩百名原住民學生,未來除開設原住民專班以外,也會規劃專門給原民學生跳舞、歌唱及創作的空間,讓原資中心發揮真正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