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國產建材股東會 林孝信:投入商辦與旅館業

國產建材實業主要合併營收組成表(謝平平製表)
國產建材實業主要合併營收組成表(謝平平製表)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國產建材實業(2504)20日召開股東會,受到去年房市不振影響,董事長林孝信公布去年每股虧損為新台幣3.27元。今年政府端出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辦都更等利多政策,加上行政院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將高於去年,國產也將針對各利基型市場進行開發與設廠。

國產建材實業(Goldsun Group)2016年合併營業收入較2015年減少,降幅為9.88%,2016年稅後淨損為新台幣4,689,933千元,每股虧損為新台幣3.27元。

林孝信向股東強調,為有別於國內其他預拌混凝土廠,品質不穩定,又習慣削價競爭,未來國產將以研發、服務、品質來建構「品牌」,並提升銷售及獲利。

他表示,國產內部推動的「砂石產銷一貫化」在前年已發揮營運綜效;台北港埠第二散雜貨中心完成「砂石轉運樞紐」的策略佈局;原料供應、運輸行控與成本管控將更具經營優勢。國產並同時配合市場需求,進行廠區通路優化調整,讓國產建材實業市場占有率依然穩健攀升。

在研發方面,國產「綠混凝土」的突破讓用量僅需傳統水泥的一半,現也針對未來工程結構朝往大跨距、高樓層及大荷載、兼需承受惡劣的環境條件,研發防水抗滲混凝土材料性質、混凝土泵送性能之穩定性以及巨積混凝土配比最佳化等產品。

長期投入研發讓國產爭取到南山廣場、台中歌劇院、陶朱隱園等重量級客戶,而這三個案子也為國產建材獲得「最高垂直泵送認證紀錄」與「混凝土工程獎」的榮耀。

林孝信表示,汐止廠於2016年5月完工,配合許多建案移往新北汐止、基隆發展的趨勢,該廠可降低運送距離並提升競爭力。

目前,台南商場正進行招商動作,未來將積極投入具有區域發展潛力的大型複合式商辦大樓、國際觀光旅館等地產開發,讓經營獲利可以屢創佳績。

國產建材實業20在台中舉行股東會國產建材實業20在台中舉行股東會(國產建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