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愛就是無條件接受伴侶 掉光羽毛也不離棄

保有全身羽毛的藍靛全心全意地愛護著檸檬
保有全身羽毛的藍靛全心全意地愛護著檸檬,儘管她看起來很異樣——身上已經沒有一根羽毛。(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一對會說話的鸚鵡不因容顏更改而嫌棄眷侶——它們的愛只關乎心靈。

這對愛情鳥,雄性的名叫藍靛(Indi),雌性的名叫檸檬(Lemon),三年來,它們安家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法比亞娜‧吉列爾莫(Fabiana Guillermo)一家人一直餵養著它們。不幸的是,女主人不久前發現檸檬感染了一種致命傳染病——「鸚鵡喙羽症」(PBFD)。
檸檬羽毛豐滿時的舊照。(影片截圖)檸檬羽毛豐滿時的舊照。(影片截圖)

「檸檬和藍靛來我們家三年,一直是難捨難分。它們來時很健康,非常活潑。」法比亞娜告訴媒體,「有一天,我們驚訝地發現檸檬不明原因地開始掉羽毛。」

檸檬在Instagram上的粉絲得知消息,有的還為它特製了保暖的小衣服。
檸檬開始不明原因地掉羽毛。(影片截圖)檸檬開始不明原因地掉羽毛。(影片截圖)

法比亞娜嘗試了很多天然療法,比如用有機椰子油給它按摩皮膚,也給它吃蘆薈配方的飼料、幫助它解毒排毒。
法比亞娜嘗試了很多天然療法讓檸檬恢復健康。(影片截圖)法比亞娜嘗試了很多天然療法讓檸檬恢復健康。(影片截圖)

「我們不知這是否有效,但還是堅持做,因為幾週後,它的皮膚不像先前那麼乾了。」她接著說,「全球各地的網友寫給我們很多鼓勵的話,我們從中獲得了力量。這絕對是人性的表現,還是有希望的!」

而法比亞娜也確信,「是愛讓它那樣堅強,給了它抗病的能量。」
愛讓檸檬變得更堅強。(影片截圖)愛讓檸檬變得更堅強。(影片截圖)

保有全身羽毛的藍靛全心全意地愛護著檸檬,儘管她看起來很異樣——身上已經沒有一根羽毛。
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影片截圖)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影片截圖)

「如果檸檬感覺不舒服,藍靛不會離開她的身邊。他也不會遠離籠子,因為他知道她不能飛。而如果檸檬看不到他,就會瘋了一樣地尖叫!」

而兩隻愛情鳥也模仿主人,學會了說「我愛你」。這絕對也是它們的愛情保鮮祕笈!
藍靛和檸檬的愛情故事,參見:Instagram | My_special_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