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物產好口碑 國際食品展訂單量增

高市農民團體、型農和19家廠商以上百種的優質農特產品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高市農業局提供)
高市農民團體、型農和19家廠商以上百種的優質農特產品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高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台北國際食品展21至24日在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高市農民團體、型農和19家廠商以「高雄物產館」新鮮直送、安心好食的口碑,帶上百樣的優質農特產品參展,高市農業局表示,今年整體訂單可望突破5千萬元。

首次參展的元榆牧場的生鮮雞肉具產銷履歷,自行研發甘蔗雞、鹽水雞等即食品,口味獨特且食用方便,深受餐廳及通路業者喜愛,後續商機無限。第二代主人陳立言表示,牧場採低密度飼養讓雞隻可以自由活動,且飼養時間比別人多一個半月,所以肉質Q彈、安全健康,這是吸引買主的主要原因。

青香蕉抗性澱粉是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研發的新興產品,是一種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分解的澱粉,具類似膳食纖維的功能,可以延長飽足感、控制體重,深受女性消費者青睞。郭泰呈家族三代種植香蕉,經營香蕉外銷近50年,返鄉接業後研發青香蕉澱粉,踏出合作社轉型的第一步,不但提升了香蕉競爭力,在香蕉生產過剩時還能解決產銷壓力。

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高雄物產館開幕,由國際形象大師朱正生帶領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團隊運用高雄的蔬菜水果打造食尚的造型秀。還有獲得「美國密西根世界人體彩繪大賽」的彩繪師,以常見的蔬菜水果呈現在模特兒身上,創意「食」尚的造型十分吸睛。
此外,6、7月正值香蕉盛產期,高雄農業精靈「高通通」不忘帶來旗山直送的香蕉,與現場民眾分享高雄在地當令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