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國際志工偏愛台中  暑期營隊佔全台6成

台中市府推動「國際志工工作營」,邀國外青年到台中當志工,今年共30個主題營隊供選擇。(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府推動「國際志工工作營」,邀國外青年到台中當志工,今年共30個主題營隊供選擇。(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推動「國際志工工作營」,邀國外青年到台中當志工,今年共30個主題營隊供選擇。據市府表示,台中目前已是台灣國際志工數量最多的城市,工作營隊佔全台計畫數64%。副市長林依瑩指出,國際志工工作營是一種捲動社區老、中、青的力量,活動7月開跑,邀台灣青年與外國青年一起走入社區。

「2017國際志工工作營」21日開跑記者會。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以政府部門結合民間國際平台,引進國際志工,去年從社會局協助5個社區開始,今年負責局處擴增為6個、擴大至19個社區與學校,規劃30個多元服務主題營隊,性質涵蓋活化社區、長者照護、民俗傳承、生態復育、英語教學等層面,招募志工人數也增加。

「國際交流做志工,出國不如到台中!林依瑩指出,國際志工工作營是一種捲動社區老、中、青的力量,讓國際看到台中,目前中市國際志工工作營隊佔台灣地區計畫總數64%,盼未來持續朝志工首都的願景發展,不僅深耕在地,鼓勵在地青年投入志工行列,也放眼國際,吸引國外志工一起投入。

社會局表示,市府去年首次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服務內容包括修繕土角厝、貓頭鷹保育、社區彩繪等,吸引85位在地青年及47位海外青年志工參加,許多志工藉志願服務返鄉扎根,更認識自己的社區,也為社區發展注入新能量。

今年營隊預計召募150位在地青年及100位國外志工,工作營計畫數及國外志工總數都冠全國。今年共有19個組織,規劃30個多元服務主題營隊,將於7至10月陸續開跑;希望各界也響應明年花博,一起來當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