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位已離職 蘇格蘭鬼屋續招保姆 年薪5萬英鎊

蘇格蘭風光明媚,可稱得上是歐洲風景最優美的地區。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蘇格蘭風光明媚,可稱得上是歐洲風景最優美的地區。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記者傑妮/編譯】一對來自蘇格蘭的夫婦因工作忙,想雇一名保姆在家照顧自己的兩個孩子。然而,在過去一年裡,已有5位保姆先後離職。原因是,家中經常鬧鬼。為此,他們在招聘網站上發了一則5萬英鎊年薪的廣告。一起來看看這則誘人的廣告是怎麼寫的。

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這對夫婦有兩個孩子,一個5歲,一個7歲,他們生活在蘇格蘭邊境的一個小村子裡。他們把自己的住處描繪為「地方雖然偏僻,但充滿了愛和歷史氣息。房屋寬敞,景色絕佳」。

他們在兒童看護招聘網站Childcare.co.uk上的廣告稱:「我們在這裡生活了將近10年時間。在買房子的時候就知道鬧鬼的事情,不過我們思想比較開放,並不介意此事,就買下了。」

「去年有五位保姆相繼辭職,她們都把原因歸結為超自然事件,包括什麼奇怪的響聲、玻璃破碎、家具會動等等。這顯然對我們的孩子也有影響,不過我們本人從未遭遇過詭異的事情,這些靈異事件似乎都發生在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我們願意付比要價更高的工資,並且認為為了找到合適的人選,我們必須開誠布公。」

他們說,保姆的工作內容有:準備早餐、接送孩子上下學、輔導功課、安排他們睡覺。

除了5萬英鎊年薪,保姆還有28天的帶薪假,並且擁有一間帶衛生間的臥室和一個私人廚房。如果沒有鬧鬼的事,一切堪稱完美。

Childcare.co.uk的創辦人康威(Richard Conway)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網站工作人員看到廣告後很吃驚,以為是惡作劇,但在和這家人以及那些走掉的保姆聯繫之後,現在確定這是個誠心實意的招聘廣告。

他說:「一直以來,都有一些奇怪和特別的家庭通過我們的網站尋找保姆,但我認為這個也許是我們聽過的最有意思的故事了。」

「這家人已經向我們確認,住在這個房子裡的任何人都不曾受到過傷害,但新保姆的性格需要堅強一些。」

怎麼樣?你動心了嗎?請點擊這裡查看該職位的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