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軍事迷朝聖美食 日軍艦咖哩登台

日本軍艦咖哩於21日起在台北SOGO百貨「夏季日本食藝大展」登場。(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軍艦咖哩於21日起在台北SOGO百貨「夏季日本食藝大展」登場。(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的護衛艦「加賀號」今年新服役,氣派軍威讓人好奇海上軍伙吃什麼?由克雷頓海灣飯店打造的 「吳市護衛艦加賀咖哩」,重口味鹹香,以奶油炒麵粉增添濃稠口感,並加入滑軟營養的羊栖菜與黑芝麻,也是廣島海自咖哩嘉年華中唯一獲獎的飯店咖哩。

所謂「海自咖哩」,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軍伙傳統,每逢星期五一定要吃咖哩,各船艦會做出專屬口味的咖哩,例如美祿、紅豆、咖啡、可口可樂、巧克力、藍莓醬等,再搭配沙拉、牛奶及水煮蛋等配菜,照顧軍人的營養需求,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日式咖哩。

加賀號護衛艦造價1155億日圓,全長248公尺,比二戰航母還大,部署於廣島縣吳市,也是日本最著名的二戰戰艦大和號製造地,因此造訪廣島必吃的就是海軍咖哩。軍事迷想朝聖的美食,於21日起在台北SOGO百貨「夏季日本食藝大展」登場。

現場美食還有京都「餃子の王將」煎餃、「中田屋」金鍔餅、櫻花仙貝、「KYOTO VENETO」京都宇治抹茶起司卷、「地雷也」炸蝦天婦羅飯糰、「味乃家」大阪燒;消暑冰品則有「靜岡八笑俱樂部」鯛魚燒冰淇淋、「沖繩BOUL’MICH」抹茶白玉紅豆聖代、「大阪庵月堂」Q彈冰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