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暑假來金門放鬆一夏 音樂季60組藝人等你

「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將於7月1日至8月30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熱鬧登場。(記者簡源良/攝影)
「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將於7月1日至8月30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熱鬧登場。(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將於7月1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熱鬧登場,為期2個月(每週三、六)的帶狀音樂展演活動,網羅了兩岸三地重量級藝人&樂團,共有超過60組國內外藝人齊聚,堅強陣容堪稱金門史無前例。

國際海島開幕當天(7月1日),亞洲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泰國搖滾新天團Sweet Mullet、創作才子謝和弦、大馬創作天才黃明志等知名藝人會在金門開唱,晚間9時整也將在后湖海畔上空帶來長達15分鐘的聲光饗宴,屆時朵朵花火將點亮金門的夏夜星空;閉幕之夜則由天生歌姬A-Lin、創作才子陳彥允、馬來西亞優質才女林明禎等人來收場。

活動承辦單位為了讓更多好聲音被聽到,日前還開放全亞洲區原創音樂人報名演出,1個月內超過百組來自香港、中國、泰國、台灣、澳門等地優秀音樂人報名,經過層層篩選後,最終選出44組藝人,包含在台北業界極具知名度的「EFTC破繭而出」、「ROSY玫瑰紅」、香港的好聲音「ChapterHARD」以及在網路上爆紅的小才子「馮羿」等眾多好手。

值得注意的是,擁有8年創作經歷的優質女聲「柴郡貓」跨越台日創作混和門檻,讓評審們眼睛為之一亮,成為唯一入選的金門人。她表示,她出道以來幾乎都在台灣發展,但她希望自己的音樂也可以讓金門鄉親聽到,所以一直很希望來金門演出,很開心被甄選上,她將於7月19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為大家演出。

創作才女「柴郡貓」將於7月19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為大家演出。創作才女「柴郡貓」將於7月19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為大家演出。(記者簡源良/攝影)

除此之外,國際海島音樂季也將在沙灘擺放70公尺長的「Quemoy夏水道」及3組不同主題的「夢幻泡泡屋」,還有「星空露營場」、「特有種市集」等現場活動。此外,昇恆昌免稅商店在開幕之夜更加碼贊助了多項活動,包含抽獎、現場攤位互動及活動期間免稅商店內加碼抽獎等,參加民眾有機會把iPad Mini、昇恆昌金湖大飯店住宿券等大獎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