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謝天奇:曾慶紅隱祕特務勢力遭四路圍剿

這預示針對曾慶紅、江澤民的公開抓捕、清算行動的又一重要障礙被清除。
這半年來,尤其近期,曾慶紅操控的香港黑幫勢力被清洗,其在政商圈布下的高級特工肖建華、吳小暉等人先後被抓,海外滲透的特務勢力被澳洲媒體曝光,整個國安系統面臨重洗牌。這些跡象顯示,曾慶紅操控的江澤民集團特務系統正被全方位曝光、清洗。這預示針對曾慶紅、江澤民的公開抓捕、清算行動的又一重要障礙被清除。(大紀元合成圖片)
文/謝天奇
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被比作「當代康生」,二人都當過中共「組織部部長」和「國家副主席」,更都是掌管中共情報系統的特務頭子。曾慶紅的父親曾山曾經是中共建政初期主管特務系統的內務部長,曾慶紅可以算是中共情報特務系統的「子弟兵」。

曾山擔任過中共東南局、華中局組織部長,後來擔任過中共紡織部長、商業部長、交通部長、內務部長,給曾慶紅留下了太多的資源。曾母鄧六金曾負責籌辦中共華東局機關保育院並擔任院長,照顧的中共高幹子弟近千人,其中包括陳毅、粟裕、譚震林等將帥的子女。保育院被稱為「太子黨」的搖籃,光是他母親帶大的「太子黨」就是曾慶紅的一個人脈資源聚寶盆。

曾慶紅在2003年至2007年任國家副主席之後兼任中共港澳小組組長、中共外事小組(國安小組)副組長;在此前後,曾慶紅利用父母留下的廣泛的人脈,以及自己做中辦主任、組織部長時培植的黨羽,再利用「石油幫」、「上海幫」、「江家幫」以及他自己的「江西幫」,全面插手情報特工系統,建立了一個龐大的情報帝國,成為中共情報特工系統的幕後掌門人。

江澤民、曾慶紅二人狼狽為奸。江澤民搞垮陳希同,扳倒楊家將,都是曾慶紅背地裡施展權謀,利用「太子黨」圈子,大搞特務政治弄成的。1995年前北京市長陳希同垮台時,中共官場就有傳言:江澤民、曾慶紅通過安全系統的特務,掌握了每一個高幹貪污腐敗的證據細節,並以此作為要挾官員效忠的籌碼。

江澤民、曾慶紅還利用國安部和軍隊總參等特務機構,監視中央各部委及省級機關主要領導的政治動態,實行共產黨體制下的祕密控制,必要時打擊政敵,這成了江家幫的殺手鐧和「最高國家機密」,也是江澤民退休後仍能架空胡錦濤、溫家寶,操控政局長達十年的武器之一。已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指是曾慶紅監控中南海高層的「祕密武器」。

在江澤民當政、干政期間,曾慶紅操控的特務系統在海外大肆滲透,轉移巨額黑金,收買西方國家政客、富商巨賈,維繫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政權的控制和影響力。曾慶紅還將迫害法輪功政策延續至海外,組織殺手、收買黑社會試圖行刺法輪功創始人;僱凶在南非槍擊法輪功學員;派遣特務破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僱凶打砸搶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攤位、展板等等。

中共十九大前夕,受江澤民集團扶持的金正恩政權頻頻發布核恐嚇言論,海外不斷有輿論圍攻王岐山,離間習、王。江澤民集團「反習聯盟」若隱若現,而其基本勢力正是曾慶紅操控的特務系統。

近期,習陣營有系列動作回擊;與之相呼應,澳洲主流媒體近期曝光中共全面滲透澳洲的內幕。跡象顯示,受曾慶紅操控的中共特務系統正被全方位清洗。

一、習發起「雷霆行動」清洗香港黑幫勢力

6月15日,香港警方公布了港澳粵三地進行的代號「雷霆17」行動的首階段結果,從3月5日至6月10日針對黑幫犯罪的行動中,共拘捕3,618人。據港媒報導,「雷霆行動」是今年兩會前夕開始,為時6個月,為今年稍後中共領導人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做準備。

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也是江派頻頻發動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的攪局行動的基地。曾慶紅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首任組長,一直在香港培植親信勢力,操控香港黑白兩道。負責港澳事務的中央港澳小組、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有很多曾慶紅長期培植的勢力。

其弟曾慶淮早在1995年就被安排進駐香港,成為當年在港澳事務上的特務總頭子,為其收集港澳的情報、法輪功的動向以及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據稱,在港澳事務決策方面,中共元老廖承志之子廖暉、前中共組織部長安子文之子安民,以及其弟弟曾慶淮,這三人構成了曾慶紅控制香港的鐵三角。

《新紀元週刊》曾披露,在1997年香港主權交接之前,北京主管香港事務的部門直接掌握在江澤民的手中。2003年江澤民下台後,則由江時代的實際大總管曾慶紅接手。港人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晉見」新主曾慶紅,被港人形容為黑道上的「拜碼頭」,在訪京團中,據說也不乏黑社會高層人物。

某位香港藝人參加了「訪京團」,曾與曾慶紅合照。他在合照時做出反V的不雅手勢,被記者追問之下,他便順口叫曾慶紅「阿公」。「阿公」是黑社會中的術語,比黑社會中的老大地位還要高。

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由曾慶紅扶植上位,其特首身分被認為是紅黑結合的產物,一半靠中共地下黨的紅色身分和力量,一半靠黑社會的鼎力支持。梁振英「涉黑」事件頻頻被曝光,被外界形容為「黑幫亂港」。

香港「占中」運動期間,出現許多黑道分子對參加「占中」的學生與民眾使用暴力,當時有香港和國際媒體曾引述消息揭示,是中共國安系統幕後策劃。其中在2014年10月,香港「雨傘運動」的旺角占領區被黑幫暴力衝擊,參與的黑幫人士的頭目曾經捲入2012年梁振英的競選特首的醜聞。

習當局啟動「雷霆行動」,與香港特首換人、清洗香港事務主管部門、香港與大陸的金融圈反腐、清洗國安與政法系統等行動同步推進。隨著習近平「七一」訪港,香港的江派勢力料將被進一步清洗。

二、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與安邦掌門人吳小暉先後被查

6月13日,大陸媒體廣泛報導了安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的吳小暉6月9日被帶走調查的消息。14日凌晨,安邦保險集團發表聲明說,吳小暉因為「個人原因」不能履職。至此,紛紛擾擾已久的吳小暉出事傳聞終獲坐實。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安邦還和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吳小暉和明天控股集團(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他們透過複雜的資金運作,為中共江派海外走資、洗錢,同時兼具特務角色,以國際頂尖富豪身分,通過做生意,負責拉攏、收買西方海外頂尖政要。肖建華1月27日已由香港被帶回大陸接受調查。

6月13日,陸媒披露吳小暉被帶走調查消息的當天,中共官媒《廉政嘹望》在其微信公眾號重發人大教授毛昭暉5月初寫的文章《金融反腐剛剛起步,遠未到高潮》,釋放的震懾信號不言而喻。習陣營拿下吳小暉,或只是針對安邦背後勢力清洗行動的前奏。

三、澳洲主流媒體曝光中共全面滲透澳州內幕

近日,澳大利亞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和ABC電視台《四角》(Four Corner)欄目聯合製作了50分鐘的調查報告,深入報導了至少五個華裔背景的人士通過政治獻金等方式干涉澳洲內政。

這些人包括被美國、澳洲情報局認為是中共特務的嚴雪瑞,向澳洲政黨提供大量政治獻金的兩名中共背景的億萬華裔富翁周澤榮和黃向墨,以及租賃澳洲軍事要地達爾文港99年的嵐橋(Landbridge)集團總裁葉成。此外,調查報告還揭露了受中領館控制的中國學生會。

調查報告曝光了中共勢力以前所未有的巨大規模在澳進行活動,在澳洲社會引起巨大反響,因其對澳主權、國土安全及政治系統清白或造成嚴重損害,澳政壇已有人被迫辭職,震撼效應還在發酵。

中共對西方社會全方位的滲透早已是公開的祕密。澳洲主流媒體突然拋出這一深度報導,其敏感性在於,國際社會直面中共滲透問題,預示著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的態度到了一個轉折點,料將有更多國家跟進曝光,清算中共的滲透勢力。

四、習清洗國安部 重建國安系統

與澳洲報告呼應的是習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操控的特務系統清洗行動。香港《星島日報》5月15日報導,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王小洪已獲晉陞為中共中央國安辦常務副主任,接替空降北京市長的蔡奇,明確為正部級。國安辦主任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兼任,王小洪擔任常務副主任,是國安辦實際負責人,角色吃重。

王小洪此次突然被提拔為正部級,在公安部的排名從第六躍升到第四,超過了同為正部級的老資格副部長孟宏偉。王小洪近年來接連獲習提拔,擔綱重要角色,應是習在政法、國安系統重點部署的親信人馬。

2月1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工作座談會並發表講話,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對此播出了5分多鐘,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成員首次出鏡。

2016年12月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國家安全工作的意見》,釋放整頓、重建國安系統的信號。習要求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領導體制,意味著要對國安系統的領導權收權,使國安委實權化。
  
2013年11月,習當局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而具體人員組成及操作模式鮮有報導。時隔近三年,國安委以座談會的形式高調出鏡,預示國安委的運作將實質性展開。

2017年5月,有關習近平重建國安情報系統的具體細節傳出。據稱,新的情報機構將在國安委的指導下行事。軍隊原來軍情工作將全部歸到一個部門,由軍委主席直接掌管。消息人士表示,新的軍情部門將官任命,將比現有軍隊將官任命更為嚴格。這樣調整有利於軍委集中統一領導。

消息還指,習近平打算效仿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國家安全部改名為國家情報總局(署),未來該部門只對外專職反間諜及收集情報,不介入內政,沒有對內執法權力。淪為對內「維穩」工具的縣、市的地方國安系統將被大裁減。

在這之前,2016年11月7日,陳文清接替耿惠昌出任中共國安部部長。陳文清2012年11月起曾擔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副手,任中紀委常委、副書記,2015年4月轉任國安部黨委書記。

2017年2月6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2015年1月16日,馬建被調查。馬建落馬後,多方報導顯示其案至少涉及3名中共國家級官員:周永康、令計劃與曾慶紅。

除了馬建,國安部的多名江澤民集團高級馬仔曝出醜聞,處境不妙。中共國安部前部長許永躍,陷入李薇的「公共情婦門」,還涉及到對聶樹斌冤案的掩蓋。中共國安部前部長耿惠昌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其任職期間,還鬧出了國安副部長陸忠偉的祕書李輝是多面間諜的醜聞,陸忠偉已被提前退休。另外,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也遭免職審查。

特務系統被清洗 曾慶紅處境不妙

3月17日,大紀元獲得獨家消息指,金融大鱷肖建華已「全盤招供」,中紀委「順藤摸瓜」掌握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目前,習當局正式啟動中紀委「第二號專案」,瞄準江派第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這半年來,尤其近期,曾慶紅操控的香港黑幫勢力被清洗,其在政商圈布下的高級特工肖建華、吳小暉等人先後被抓,海外滲透的特務勢力被澳洲媒體曝光,整個國安系統面臨重洗牌。這些跡象顯示,曾慶紅操控的江澤民集團特務系統正開始被全方位曝光、清洗。

海內外特務、情報系統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當局攪局所依靠的最重要殘餘勢力,其被全方位清洗,意味著江派垂死反撲的企圖的破產,也預示針對曾慶紅、江澤民的公開抓捕、清算行動的又一重要障礙將被清除。

(大紀元2017年6月21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影片:謝天奇:反習聯盟隱秘勢力浮現 習王啟動專案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