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韓軍演 北韓恫嚇戰爭以對

【大紀元訊】美國與北韓舉行北韓政權更迭後的首次會談,但會談在北韓的核問題上沒有取得什麼進展。與此同時,北韓發表聲明,揚言要對美韓的軍事演習發動一場「神聖戰爭」。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北韓政策特使格林‧戴維斯2月25日在首爾表示,美國同北韓舉行重新啟動六方會談的會晤,但不會在近期產生突破,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自從去年12月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後,這是美國和北韓之間舉行的第一次會談。

另一方面,北韓星期六譴責美韓即將舉行的年度軍事演習,說這是「沉默的宣戰」和「不可饒恕的戰爭歇斯底里」。北韓國防委員會的聲明說:「核武器並非由美國所壟斷,我們擁有比美國核武器還強大的戰爭手段,以及任何國家從未擁有過的超現代化的打擊裝備。」

根據安排,美國和韓國將從2月27日至3月9日舉行代號「關鍵決斷」的電腦指揮演習。另外,代號「鷂鷹」的海陸空聯合軍演將於3月1日至4月30日舉行。

法新社報導,韓國首爾東國大學北韓問題專家金容鉉(Kim Yong-Hyun)教授說,北韓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目的是在軍演問題上向美國和韓國施壓,並與此同時凝聚國內民眾的團結。不過他認為,北韓不大可能做出軍事挑釁行動,因為北韓需要推動同美國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