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學前特教班聯合畢典 贈書包及電子書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105學年度北成、冬山、力行、礁溪、頭城5所國小附設學前特教班聯合畢業典禮,於6月22日上午北成國小自強館舉行。今天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典禮,許多關心教育的來賓親臨現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會場佈置溫馨貼心,仿照奧斯卡頒獎會場,提供孩子友善的桌椅。同時,贈送孩子兩樣畢業禮物(書包、電子書),鼓勵孩子繼續努力。

書包,就像一個百寶袋,承載多元知識及祝福與能力,讓自己更堅強更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電子書。莎士比亞說:「生活裏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裏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有別於一般書籍,電子書對特教的孩子來說更具吸引力,希望透過閱讀賦予孩子勇敢向前的力量。

今年畢業生15位,在校生35位,連同老師及家長約100位參加盛會。其中北成國小林倖戎小朋友患有自閉症但熱愛歌唱,有了音樂的陪伴來豐富倖戎多采多姿的生活。學校特別送她一支麥克風,希望藉由音樂的薰陶,慰藉孤獨的心靈,今日倖戎以美好且天使般的歌聲傳達對父母、老師及每個人滿滿的愛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