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在台中文教區創新高

由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操刀,建蔽率僅17%的「富邦天空樹」今年已登錄的成交紀錄達36筆之多,其中2筆35樓的成交單價每坪72萬元。 (立智公關提供)
由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操刀,建蔽率僅17%的「富邦天空樹」今年已登錄的成交紀錄達36筆之多,其中2筆35樓的成交單價每坪72萬元。 (立智公關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西區豪宅創新高,帶動周遭房價均價高昇,4個月以來,漲幅高達93%,十分驚人。主因為「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在實價登錄上再度站上7字頭,也讓周邊行情有了撐盤力道。
 
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今年1至4月,西區住宅大樓平均房價明顯上揚。

1月平均每坪落在26.06萬元,2月為28.33萬,3月大幅上升至48.16萬元,4月更持續上升至50.41萬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草悟道、科博館及國美館特區為西區的綠地集中帶,周邊林立許多異國餐廳,富有濃厚的人文氣息,是整個大西區最燙金的自住地段,房市行情被視為西區指標。

但因發展超過20年,西區土地稀少,最引人注目的「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兩大豪宅均在五權西路上,從開案開始就備受矚目。今年邁入交屋期,二案成交單價均落在50至60萬元左右。

豪宅驚世價格 不見下修

「富邦天空樹」由伊東豊雄(Toyo Ito)所設計,總樓高39樓,在去年底實價登錄資料11筆,今年有36筆。成交價格逐樓爬升,低樓層每坪成交價格超過50萬,21、22樓成交價格約在58萬上下(以上均扣除車位)。

今年3月成交的2筆位於35樓的戶數,扣除車位,單價均超過70萬,建坪約244.4坪,總價超過1億5千萬。

「由鉅大恆」距離「富邦天空樹」僅幾步之遙,總樓高35樓,最新實價登錄 資料又露出6筆交易,成交單價最高一筆位於25樓,178.5坪,成交單價75.3萬(扣除車位),再度刷新區域紀錄,為2013年預售成交案件,總價逼近約1億3千萬元。

今年4月成交的3筆紀錄中,位於34樓、178.4坪的物件,成交單價為73.1萬(扣除車位),顯見品牌仍是豪宅族群的第一選擇。
 
除了兩大豪宅新成屋極為吸睛外,華太建設位於五權路上的預售新案,尚未正式進場,已擁有相當高的市場詢問度。

而西區另一指標區科博館將有CHANEL時尚總監、「老佛爺」創辦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首度跨界豪宅的作品問世,忠泰建設表示,預計第四季正式進場,總銷約70億,目前市場預估每坪上看60萬元卡爾・拉格斐。此外,「鄉林美術館」近日也已陸續交屋。

台中西區國美館特區為西區房市指標,兩大豪宅「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實價登錄續創新高,站上7字頭,給予區域房市有力的價格撐盤。 台中西區國美館特區為西區房市指標,兩大豪宅「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實價登錄續創新高,站上7字頭,給予區域房市有力的價格撐盤。 (立智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