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調查中共強摘器官 麥塔斯獲「甘地和平獎」

人權律師麥塔斯,近日獲得加拿大甘地中心頒發的「甘地和平獎」。(網路圖片)
人權律師麥塔斯,近日獲得加拿大甘地中心頒發的「甘地和平獎」。(網路圖片)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致力於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的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 ,近日獲得加拿大甘地中心頒發的「甘地和平獎」。

加拿大甘地中心祕書哈塔爾(Laksh Khatter)在頒獎儀式上說,「大衛・麥塔斯和與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因他們對強摘器官的調查而聞名。麥塔斯和喬高發現了大量獨立調查證據,證實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後殺害。他們還發布了包括《血腥的器官摘取》等書。」

作為一名人權律師,麥塔斯參與了很多人權事務,近期主要是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以及中共國家性質批准的強摘法輪功學員以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的行為。麥塔斯和前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還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麥塔斯與喬高,自2006年起對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展開調查。

麥塔斯在演講中表示:「我們生活在中國、伊朗、厄立特里亞這些國家以外的人,必須在這些國家裡倡導甘地的理念,因為這些國家的人為自己追求自由時,冒著巨大的危險。」

「這是之所以我為停止在中國大規模強摘良心犯的器官而戰的原因。強摘器官的主要對象是法輪功學員,還包括藏族的佛教徒、維族穆斯林和地下基督教徒。」他說。

加拿大甘地和平獎在2010年設立,用於表彰「解決衝突的原始思想者和發起人」。甘地是印度民族主義英雄,主張「非暴力不合作」的抗爭。甘地還有一句名言:「找到自我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服務他人中捨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