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寶寶找狗狗幫忙開冰箱 逗趣模樣走紅網路

蹣跚學步的小娃兒Maverick,和家中的寵物狗狗Leroy組成最佳拍檔,成功打開冰箱門,找尋好吃的食物。(Rob Herbert臉書截圖)
蹣跚學步的小娃兒Maverick,和家中的寵物狗狗Leroy組成最佳拍檔,成功打開冰箱門,找尋好吃的食物。(Rob Herbert臉書截圖)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對很多家庭來說,小寶寶和狗狗一直是最可愛的成員,但有時也可能成為兩個小麻煩,並製造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大約一週多前美國一名還包著尿布、蹣跚學步的小寶寶Maverick,和家中的寵物狗狗Leroy組成最佳拍檔,成功打開冰箱門,找尋好吃的食物。

小寶寶和狗狗合作無間的逗趣過程,被爸爸及媽媽拍攝下來,6月14日上傳臉書,引發網友共鳴,截至6月22日,點擊量突破8700萬次,11多萬網友按讚,分享次數超過17萬。

上傳這段影片的小寶寶爸爸Rob Herbert,在臉書上寫道:「當你需要幫助時……你會知道誰是你的朋友!(但是如果你不給他們食物,他們也會離開你,讓你吊在那裡!)」

這段吸引數千萬網友眼球的影片,長度只有37秒。從影片中看到一名包著尿布,大約1歲多,頂著一頭捲捲金髮的Maverick,靠著好搭檔狗狗的幫忙,試圖打開冰箱門。

這個冰箱是三門式的,上層是直立往左右側拉開的雙門,下層是往外拉出的單門。試了幾下後,Maverick順利打開直立雙門的右側門。



接著Maverick踩上狗狗的頭頸部,踏上背部,狗狗似乎知道小主人的想法,一動也不動地讓小主人爬上它的背部。

Maverick站穩後,雙手撐著冰箱內壁,查看冰箱內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此時狗狗抬頭望著小主人,可能覺得小主人已搆著冰箱內壁,或者小主人沒有犒賞它食物,決定往前走去。

失去狗狗的助力,Maverick不為所動,繼續撐著冰箱內壁,專心地觀察冰箱內部。

Maverick的媽媽Carrie Harden在臉書上回應網友說,她的嬰孩及狗狗是最佳拍檔,在一起時經常有令人料想不到的創舉。

她說:「我的動作不夠快,當時Maverick拉著狗狗Leroy的頸圈,將它拉到冰箱旁,並讓它到位,顯然他心中早有一個行動計劃。」

一名網友稱讚Maverick:「我喜歡他,他真的太棒了。」另一名網友說:「真的很棒,這就是團隊精神,Leroy很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