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影片】夢想成真? 明年天空或出現會飛汽車

各種類型的會飛汽車。
各種類型的會飛汽車。(Youtube影片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目前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也許明年會飛的汽車會成為新的交通工具。但有人擔憂,會飛汽車會帶來破壞環境及更大安全危險等弊端。 

據科技網站「未來主義」(Futurism)6月22日報導,荷蘭的單人汽車飛機開發公司PAL-V Liberty (The Personal Air Land Vehicle  Liberty )希望明年年末向市場推出會飛汽車,其單價設在50萬美元水平。 

PAL-V Liberty公司表示,2019年完成首批量產,為50~100輛。運動型PAL-V會飛汽車為29.9萬歐元(333,340美元),普通型為49.9萬歐元(556,310美元)。而駕駛者不僅需要考慮該車售價,也需考取完成150小時飛行培訓的駕駛執照才能真正駕車飛上天空。
 
PAL-V Liberty公司的汽車裝有直升機螺旋槳。(Youtube影片截圖)PAL-V Liberty公司的汽車裝有直升機螺旋槳。(Youtube影片截圖)

據PAL-V Liberty網站登載的訊息,該會飛汽車採用直升機螺旋槳設計,如同折疊的小直升機。它最高可飛3500米,最高時速180公里,最遠飛400公里,約在330米內起飛,可載兩人。 



報導說,PAL-V Liberty公司當然不是唯一開發會飛汽車的公司。豐田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展示豐田牌會飛汽車,但它不是為了商用,而是運載奧運火炬。 
斯洛伐克公司的AeroMobil會飛汽車才有直翼設計。(Youtube影片截圖)斯洛伐克公司的AeroMobil會飛汽車才有直翼設計。(Youtube影片截圖)

其它公司,如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及美國麻省的Terrfugia也在研製會飛汽車。他們設計直翼折疊型汽車,將在2019年或2020年正式接收客戶訂單,實行量產。 



這些會飛汽車能成為未來交通工具嗎? 

報導說,電動汽車特斯拉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認為,不大可能。他曾公開表示:「我喜歡飛行。但是,很難想像會飛汽車能成為一定規模的交通工具。」 

也許馬斯克的話有一定道理。因為有人擔憂,會飛汽車潛在的交通危險很大,以及存在噪音大、干擾氣流等破壞環境的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