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談共軍中將懺悔書 羅宇:全黨全軍腐敗

羅宇認為,中共現在不只是貪腐的問題,而是全黨全軍腐敗、沒有信仰的問題。(大紀元資料室)
羅宇認為,中共現在不只是貪腐的問題,而是全黨全軍腐敗、沒有信仰的問題。(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共海軍前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在獄中所寫的懺悔書,近日在中國網路上瘋傳,其自稱犯了「欺君之罪」,懇求中央給一顆子彈讓他速死。對此,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認為,這種懺悔書不是真的,只是在獄中迫於壓力所寫,中共現在不只是貪腐的問題,而是全黨全軍腐敗、沒有信仰的問題。

羅宇接受「美國之音」電台採訪時表示,現在中共軍隊的貪腐到了怵目驚心的程度,「老虎是打不完的」,打完就沒有人了。據他了解,郭伯雄、徐才厚、薄熙來或令計劃,不管他們在電視上如何認罪,落馬的貪官沒有一個服氣與懺悔的,因他們認為「我跟你做的是一樣的事」,懺悔書只是被關在監獄裡,獄方叫他寫他就寫,因此現在不是貪腐的問題,關鍵是全黨全軍腐敗沒有信仰的問題。

他說,很多人在想中美之間終有一戰,其實比習近平糊塗多了,習很明白中共軍隊根本不能打仗,過去共軍能夠「長征」,走2萬5千里不散,靠的是信念;現在共產黨信仰的是錢,只是個利益團體,「現在一天不發工資你看散不散」。他甚至斷言,今天若六四重演,真有人下令開槍,軍隊也不會開槍。

「中國人已經沒有信仰,現在是道德淪喪」,羅宇說,像楊世光所寫的懺悔書,一點意義也沒有,現在不是嘴巴說點什麼人們就信你,而是要看你做什麼事,人們才會願意相信。他認為,習近平上台時什麼也沒有,現在打貪反腐主要是把權力真正掌握到自己手裡,對此他是支持的,因為在中共體制下,沒有權力無法做事,「關鍵在於有了權力之後要做什麼?」

他強調,如果習近平願意把中國這條大川引入世界民主潮流,採行逐步有序的民主化,那中國就有前途,習近平也會因此在中國歷史上永垂青史,但若不做這件事就什麼都沒用,「如果是往專制倒退的話,那就完蛋了,不只中共完蛋,他(習)本人也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