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生3胎遭迫害 冀農民一家五口剩1人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36歲的周瑞寶是河北省邢台市廣宗縣琶琵張村人,一家五口,2013年鄉政府普查人口時,他家因超生被查封,向地方政府問清原因,卻遭到紀委書記王富輝暴打致左眼失明。2016年6月16日,周瑞寶的愛人孟英秀帶著八月大嬰兒進京上訪。地方政府派出的截訪者劫持了母女二人,孟英秀被拘留9天後獲釋,孩子不知去向。9月周瑞寶為了尋妻和幼子進京上訪,也遭當地政府劫持,被帶回轄區派出所關押。期間,為了逼迫他簽字按手印放棄上訪,遭到警察用電鉗子電,還被潑硫酸。

今年2月18日,周瑞寶的母親再帶著兩個孩子去北京尋親,3人被截訪人員劫持,最後周瑞寶母親被扔回村口,兩個孩子至今下落不明。之後,周瑞寶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親屬為他辦理了取保候審。周瑞寶向本報表示,他要告鄉紀委書記王富輝、鄉黨委副書記桂懷振、包片片長李召慶和開發區副主任張峰等人,要討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