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公司陷兌付危機 巴鐵試驗線月底前拆除

曾風光一時的巴鐵一開始就備受專家的質疑。(擷自網路影片)
曾風光一時的巴鐵一開始就備受專家的質疑。(擷自網路影片)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之前,據中共官媒21日報導,位於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富民路上的「巴鐵試驗線」已開始拆除,並將在月底前完工。而巴鐵投資方華贏凱來公司自去年8月以來陷入兌付危機,至今未擺脫。

附近一家修車鋪的老闆透露,「巴鐵試驗線」自去年8月初首測後曾進行頻繁實驗,但10月過後至今再未進行任何試驗。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戴河區官員則稱,因巴鐵運行測試長期停滯,當局曾多次邀約巴鐵製造方商討此事,但對方一直不來。為保障暑期道路暢通,北戴河區相關部門決定在本月底前拆除「巴鐵試驗線」,恢復道路暢通。巴鐵也將被移至附近停車場內,以待下一步處理。

2016年7月,秦皇島市政府與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選定北戴河區車站,富民路部分路段作為「巴鐵」試驗線,同年8月1日和2日,巴鐵1號試驗車啟動路面測試儀式,中共官媒等連日大幅報導。但2日晚,巴鐵投資方的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被爆涉嫌非法集資,其資金鍊風險很高,官媒幾乎都轉向。結果,大批投資者退單,巴鐵營運方出現資金鏈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