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疑檢舉翠湖濫墾 王拓兒子遭毆傷

已故前立委王拓的兒子王醒之日前遭3名蒙面男子毆打,4名犯嫌依傷害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已故前立委王拓的兒子王醒之日前遭3名蒙面男子毆打,4名犯嫌依傷害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已故前立委王拓的兒子王醒之22日遭3名蒙面男子毆打,導致背部多處受傷,警方獲報後展開偵辦,順利於7小時後逮補犯案的4名犯嫌,4嫌到案後坦承犯行,警方訊後依傷害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王醒之在臉書表示,22日中午3名戴全罩式安全帽與口罩的蒙面男子闖入工作室,在確認自己身分後,便以手上的鐵製伸縮棒毆打自己,顯然3人是在執行被交代的任務,因為從他們的眼中沒有看到任何仇恨。

王醒之也指出,「暖暖要幸福聯盟」幾年前曾為了阻擋大卡車、砂石車透過基福公路開進暖暖而舉辦運動,去年「暖暖綠色隧道浩劫事件」也曾阻擋大型倉庫在水源保護區興建,今年則有「暖暖翠湖保護區遭違法濫墾案」的檢舉與呼籲,但是不確定是否因為這些事件而跟誰結下的梁子。

警方獲報後立刻調閱案發地沿線監視器並鎖定犯嫌身分,隨後兵分多路於犯嫌位於基隆市住家和工作場所等4處,成功將張、蔡、盧和簡等4男緝捕到案。4嫌到案後坦承犯行,主嫌盧嫌辯稱,因為覺得王醒之的行為過於招搖,才會召集友人一同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