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長沙12歲女孩深夜衝向歹徒 救父一命

為父擋刀的長沙12歲女孩李典。(大紀元合成)
為父擋刀的長沙12歲女孩李典。(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眼看尖刀就要刺進父親胸口,湖南長沙12歲的女孩李典奮力撲向歹徒,替父擋下這一刀,救了父親的命。而她自己的傷口縫了10多針,手術做了4個小時。

《長沙晚報》6月17日消息,6月10日凌晨3時,長沙㮾梨街道高峰社區龍華小區,熟睡中的李典一家被樓下的吵架聲驚醒。她的父親李鑫全發現有兩伙人在打鬥,就下樓了,李典不放心也跟了下去。

原來,兩伙人喝醉酒發生了衝突。李鑫全下樓後,見兩伙人已經散了,便準備上樓休息。就在他折回樓道時,幾道黑影沖了出來,揮刀在他身上亂砍,還嚷道:「沒想到還有救兵,看我怎麼打死你!」

李鑫全被砍倒在地。一名歹徒壓在李鑫全身上,手持尖刀捅向李鑫全胸口。千鈞一髮之際,緊跟在父親後面的李典使出渾身力氣,一頭撞向那個壓在她父親身上行凶的人,刀沒落在她父親身上,卻直接砍在李典的左手臂上,頓時鮮血直流。

小女孩又用沒有受傷的右手推開另一個正在行凶的人。同時周圍的群眾手拿木棍趕來,歹徒們倉惶逃離。李典擋下那一刀,救了父親的命。
監控錄像拍到的現場畫面,黑褲白衫者為李典。(網路圖片)監控錄像拍到的現場畫面,黑褲白衫者為李典。(網路圖片)

父女倆被送往就近的長沙市中醫醫院救治。該院主治醫生黃臻說,李典左手臂那道刀口長約12厘米、深約8厘米,骨頭都露出來了。傷口縫了10多針,手術做了整整4個小時。

經檢查,李鑫全的左胸下部有兩個約3厘米的傷口,離心臟很近。另外,全身多處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