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戴資穎逆轉勝辛度 澳洲公開賽殺進4強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羽球公開賽23日進行各項賽事,我國好手戴資穎在女子單打賽事中迎戰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以10:21、22:20、21:16逆轉獲勝,生涯首度闖進澳洲公開賽四強,下一戰將對上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名將山口茜。

辛度曾拿下2016里約奧運銀牌,實力不容小覷;她首局便壓著戴資穎猛烈攻擊,以21:10先下一城;進入第二局,戴資穎鍥而不捨,驚險以22:20將戰線延續至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但在雙方打成15:15平手後,辛度連續幾次失誤讓戴資穎抓住機會,一舉將比分超前,以21:16奪下勝利。

澳洲羽球公開賽,為世羽聯(BWF)年度第六站超級系列賽,上一次有我國選手在此賽事奪冠,要追溯到2012年混雙的陳宏麟、程文欣。戴資穎或有希望成為繼2004年的黃嘉琪之後,台灣第二位女單冠軍。

另外在男子雙打賽事中,我國男雙組合盧敬堯/楊博涵,則以21:16、21:18,直落二擊敗韓國崔率圭/金德永組合,同樣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