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內郵資8月起調漲 平信一封8元

中華郵政表示,調整後的國內函件資費一律改以新台幣元為單位。(中央社)
中華郵政表示,調整後的國內函件資費一律改以新台幣元為單位。(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凍漲26年的國內郵資,8月起將正式調漲,中華郵政昨(23)日對外說明,指出為反映服務成本,國內郵資改為元作單位,包括:國內起始郵資由5元調整為8元等。

中華郵政表示,調整後的國內函件資費一律改以新台幣元為單位,國內信函起始郵資由5元調整為8元;郵簡由4元調整為6元;明信片由2.5元調整為5元;印刷物起始郵資由3.5元調整為6元;小包由10元調整為12元。

中華郵政表示,至於其他種類郵件資費,也考量作業成本一併調整,如:代收貨價費參酌民間業者訂價方式調整,將轉帳匯費包含在內一次收取,不再於收到貨款後再扣收轉帳匯費,以簡化程序。

交通部指出,中華郵政依郵政法第14條規定,提報調整國內信函、明信片及郵簡普通資費案,交通部已完成核定程序。

交通部表示,郵資調整所增的收入,將督促中華郵政公司用於因應科技進步所需的設備更新、改善顧客用郵環境,並持續提升郵件各項作業效率與品質,確保民眾用郵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