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上台領畢業證書 高中生離開輪椅走出傳奇路

經過日復一日的練習(圖右),德里克如願以償地離開輪椅,走上台領取了自己的高中畢業證書。(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經過日復一日的練習(圖右),德里克如願以償地離開輪椅,走上台領取了自己的高中畢業證書。(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蘇琳/編譯】一個畢業生走上台去領取畢業文憑,短短幾米路看似普通,在德里克‧德格雷戈里奧(Derek DeGregorio)的腳下,卻成為一個傳奇。這是因為,他已經好幾年沒有行走過了。「如果你想要達到什麼目標,就永遠別放棄。」他說。

本週三(21日)晚上,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高中(Princeton High School)舉行畢業典禮,德里克決心要用雙腳走上台,領取他的畢業證書。
德里克‧德格雷戈里奧是美國新州普林斯頓高中應屆畢業生,因為罹患退行性神經疾病,已經幾年沒行走過。(影片截圖)德里克‧德格雷戈里奧是美國新州普林斯頓高中應屆畢業生,因為罹患退行性神經疾病,已經幾年沒行走過。(影片截圖)
 
為了人生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刻,他借來了一副價值100多萬美元的「鋼骨架」,戴上以後很有幾分像鋼鐵人。骨架的作用是支撐他保持身體穩定,讓他可以邁步。因為不能正常走路,他日復一日地練習著,弟弟亞倫(Aaron)常陪伴他,亞倫和哥哥是同校同年級的學生。

美國廣播公司(ABC)「目擊者新聞」(Eyewitness News)欄目記者米歇爾‧查爾斯沃斯(Michelle Charlesworth)在臉書上發布了德里克練習走路的影片。


德里克患有共濟失調微血管擴張症候群(Ataxia telangiectasia,簡稱AT),這是兒童時期最常發生的小腦運動失調疾病,屬於退行性神經系統疾病。12歲之前,他被誤診為腦癱,但在奪旗式美式足球和跆拳道比賽的賽場上,仍能看到他全情投入的身影。
小德里克在奪旗式美式足球的賽場上。(影片截圖)小德里克在奪旗式美式足球的賽場上。(影片截圖)
 
小德里克在比賽跆拳道。(影片截圖)小德里克在比賽跆拳道。(影片截圖)
 
而整個高中時代,他都是在輪椅上度過,眼看就是畢業典禮了。

「看到他站得那麼直,真是有點怪異,我們從沒見過!」德里克的父親史蒂夫(Steve DeGregorio)激動又開心地告訴ABC,「真的,太讓人震撼了!」

史蒂夫是一位美式足球教練,日日與健壯的小伙子為伍。他卻說,德里克是他所認識的人中最堅強的一個:「他擁有真正的勇氣——善良和堅忍,他就擁有這些品質,這就是德里克。」

德里克的媽媽娜迪亞(Nadia DeGregorio)則說:「我們家的字典裡沒有『不』字。無論你想做什麼,你就只管努力去達成目標。」
德里克的父母由衷為兒子自豪。(影片截圖)德里克的父母由衷為兒子自豪。(影片截圖)

走路的感覺如何呢?德里克答說「感覺好高」,也為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而非常自豪。談及對父母的感覺,他語帶激動:「他們是最棒的(父母),他們不會阻攔我。」

如果他的父母聽到德里克的回答,一定會這樣接話:「想攔住他是不可能的。」

來看看德里克領取高中畢業證書的激動人心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