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自信沉穩風度翩翩 24歲李小龍面試影片折服眾人

24歲的李小龍參加美國福克斯電影公司面試。
24歲的李小龍參加美國福克斯電影公司面試。(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很多人看到過李小龍穿著練功服搏擊的精采畫面,卻不一定看過穿西裝的李小龍。下面這段影片是1964年,24歲的李小龍參加美國福克斯電影公司面試的影像資料。只見他自信沈穩、有理有據的講述功夫哲學,­自信沉穩,表現出了強大的氣場與自信。

影片中有一段,考官要求李小龍用一杯水來解釋什麼是功夫。李小龍稍一思索後說:

「用水來形容功夫非常的恰當。為什麼?因為水是世界上最柔軟的物質,但是它卻可以滴穿最硬的石頭,或是任何你可以想到的東西,比如花崗岩。水也是非實質的,意思就是你無法抓到它,你無法打擊它,或傷害它。所以任何功夫都希望能達到這種境界:柔軟靈活如水,隨著對手而有不同的變化。」

這回答是不是很精采?來看看完整影片吧。

珍貴影片:1964年李小龍面試福克斯超牛英語詮釋功夫魅力


看完這段影片,你是不是也明白了,為什麼李小龍可以紅遍全球,把「Kung Fu」寫進英文詞典,被美國人譽為功夫之王。這絕對不僅僅在於他的拳腳功夫。

七屆世界空手道冠軍羅禮士稱讚李小龍是個學識淵博的人,同樣也是世界上武功最好的人。

美國前拳王邁克·泰森表示:李小龍有很棒的關於生命的哲學理念 ,讓我心服口服。當我談起李小龍,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哲學理念。

武術家、菲律賓棍王伊魯山度曾說:「在我40歲的時候,大有可能為自己創出一種新的拳術來。但因為有緣令我得以認識李小龍,他的所為毫不費力地就將我的一切都打垮了。我當時很沮喪,於是我準備終生習藝於其門下。小龍最讓我難忘之處,並不只在於他的體能及武藝的不凡,而是他廣博的知識,不論是對人生還是對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