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文心蘭黃金隧道吸睛 雙胞胎兄弟打造

雙胞胎兄弟打造的文心蘭黃金隧道十分吸睛。金雙甡花卉農場網站。(金雙甡花卉農場網站提供)
雙胞胎兄弟打造的文心蘭黃金隧道十分吸睛。金雙甡花卉農場網站。(金雙甡花卉農場網站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金雙甡花卉農場,主人是兩個雙胞胎兄弟,他們以三百株文心蘭打造出一條長約80米的黃金花海隧道,金光熠熠,花香四溢,令人彷彿置身人間仙境,目前開放免費參觀。適逢7月1日鄉公所將與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共同舉辦「蘭陽不落92」自行車活動,江永和鄉長6月26日上午邀請車友搶先體驗,一同漫步金色廊道。

農場主人張甡融表示,去年寒害嚴重,蘭花開花狀況不盡理想,因此未能打造花海隧道。今年雖是晚春,但蘭花接力綻放,花香陣陣,農場把握花期,重現一條由文心蘭搭建而成的黃金花海隧道。

張甡融說,本次花期從6月中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時間。今年突破以往,除了每月有兩天(隔周一)休園外,目前每日對外開放。開放時間為早上9:00至下午 17:00。

文心蘭又稱「跳舞蘭」,盛開時花瓣宛如裙襬,數以百計的文心蘭綻放,望去像是一群曼妙女子,婆娑起舞,美麗動人。

鄉長江永和表示,往年花海隧道都吸引許多民眾駐足留影,這次也請大家把握花期,攜家帶眷,悠游花海。此外,農場剛好位於7月1日「蘭陽不落92」自行車活動路線上,因此他也邀請車友,當天路過此地,聞到濃濃花香,別忘了停下車,放慢腳步,走進來體驗金色廊道的浪漫氛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金雙甡花卉農場是早期員山花卉產銷班的發源地,張甡金、張甡融兄弟培育栽種各類植物,除了文心蘭之外,並成功配種出全台獨一無二的「黃金鶴頂蘭」。同時,農場還種植空氣鳳梨(一簾幽夢)、石松、瀑布蕨、豬籠草、愛心藤等各式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