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試戴30萬元玉手鐲摔斷 江西女遊客當場嚇暈

近日,一名女遊客在江西德宏州瑞麗市一玉城,在試戴玉手鐲時,不慎掉地摔碎。(大紀元合成圖片)
近日,一名女遊客在江西德宏州瑞麗市一玉城,在試戴玉手鐲時,不慎掉地摔碎。(大紀元合成圖片)
【大紀元訊】「黃金有價玉無價」,近日,一名江西女遊客在雲南德宏州瑞麗市一玉城試戴玉手鐲時,不慎掉地摔碎,當時女子被嚇到面部變色,昏厥過去。據稱,此玉鐲報價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報,涉事店名為「姐告玉城林氏翡翠店」,據店主之子稱,27日上午,店裡的服務員給一批手鐲換包裝紙,將手鐲放在櫃檯上,此時女遊客進入店裡後,試戴了其中一隻手鐲,戴好後得知價格30萬元時,想把手鐲取下來,沒想到手滑,將手鐲摔在瓷磚地面上斷成了兩截。隨後女子越來越緊張,然後暈了過去。經過急救,幸無大礙。

瑞麗市寶玉石協會下設的評估專業委員會評估,被遊客摔斷的翡翠手鐲市場價值為18萬元。

據悉,店方希望對方以成本價賠付,但因對方賠償能力較差,雙方仍在協商中,不排除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類似事件不僅此一例,那麼如何避免手鐲滑落呢?

一般在買賣翡翠玉時,商家大多先告知顧客正確的佩戴方法,墊一塊軟布,把手鐲放在軟布上讓你看。這樣做主要有兩個作用:

1、避免沒拿穩或者接穩而摔壞。

2、試探買家懂不懂翡翠。

如何正確拿放玉鐲呢?

手上有汗時,應該先把手擦乾淨,拿起翡翠手鐲時用食指或中指牢牢扣住手鐲,大拇指回按住手指,這樣有人來拉你的翡翠手鐲也不容易拿走。
手拿玉镯的正確方法。(網路圖片)手拿玉镯的正確方法。(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