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庇護工場品牌化  盼不貼愛心也熱賣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樂活熊兒讚起來」產品行銷活動,29日在市府大樓舉行。(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樂活熊兒讚起來」產品行銷活動,29日在市府大樓舉行。(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共8家庇護工場,分為「烘焙食品類」、「清潔工作類」、「觀光休閒類」及「印刷類」四大類,希望能協助身障朋友適性發展,有機會踏入社會、自食其力。庇護工場所製作的產品,今年再結合泰迪「台中樂活熊」意象,邀藝人鍾欣凌代言,盼產品朝品牌化目標推廣出去。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期待社會給予更多鼓勵,未來產品能愈來愈精緻,不需再貼上愛心標籤,就能在市場熱賣。

由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樂活熊兒讚起來」產品行銷活動,29日在市府大樓舉行。主辦單位邀104年庇護工場微電影的女主角、105年台中市庇護工場代言人鍾欣凌現身會場,呼籲大家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林依瑩表示,市府輔導庇護工場提供身障朋友過渡性就業機會、發揮所長,不僅生產出優質產品,也創造屬於自己的收入,讓自己成長,家人也放心。未來目標將朝向庇護工場產品精緻化發展,希望產品不需再貼上愛心標籤,就可與市場產品競爭。

泰迪熊協會理事長林要任出席說,台中是一座充滿愛心與人情味的城市,今年活動結合樂活熊可愛意象,協助產品行銷,希望身障朋友能創造自我價值,「快樂生活,活在當下。」

勞工局表示,台中市8家庇護工場共聘僱117位身障員工,過去只有「烘焙類」,現在則有更多元發展;未來產品目標是品牌化,且不局限糕餅類,目前已陸續開發餐盒品項,讓他們平日就能接到訂單、有收入。員工每月薪資約5千元至9千元不等,且已輔導多位學員成功進入一般職場。

產品行銷活動至9月16日止,凡至全市8家庇護工場打卡,即可兌換樂活熊聯名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