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抵港 梁振英接機不到40秒被趕下?

港媒報導質疑:梁振英被趕下機?圖為梁振英夫婦下飛機。
6月29日,習近平抵達香港,開始為期三天的訪問 。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接機,不到40秒就下飛機。港媒報導質疑:梁振英被趕下機?圖為梁振英夫婦下飛機。(影片截圖)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6月29日,習近平抵達香港,開始為期三天的訪問 。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接機,不到40秒就下飛機。港媒報導質疑:梁振英被趕下機?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9日中午近12時,習近平乘坐的中國航空專機抵港。機門打開時,梁振英偕太太梁唐青儀率先進入機艙,逗留約40秒後又再下機。

報導標題顯示,梁振英疑被趕下飛機?

梁振英夫婦下機後,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才步離機艙,向在場人士揮手再走下樓梯,並與在場迎接的港府主要官員握手,包括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等。

《香港01》報導,梁振英進入機艙逗留不足40秒就離開走回。過程中,梁振英沒有牽太太的手,面顯無奈。梁振英率先進入習近平專機機艙並先下機,被質疑不合禮儀。

前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接受《香港01》電話訪問時表示,「如果唔係(不是)習近平邀請他(梁振英)上去,做法的確不太禮貌」。

綜合上述港媒報導,過往紀錄顯示,前兩任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也曾在國家領導人抵港時上機迎接,但不曾先於領導人下機。上一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時,前特首曾蔭權也上機迎接,但之後與胡錦濤一起下機,並且是跟隨在胡之後。

而習近平此次訪港為外界高度關注。香港被指是江派勢力範圍,中共前常委曾慶紅、現常委張德江先後把持香港事務,培植了不少親江派人馬和特務。目前,習江鬥博弈持續升級。

據報導,習近平此次訪港期間,安保工作達到香港20年來最高級別。有消息人士披露,空中有直昇機監視,習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樓屋頂派駐伏擊手,以確保習安全。

海外媒體曾披露,習近平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僱凶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