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沙雕結合漂流木 旗津黑沙玩藝節8日登場

沙雕展為黑沙玩藝節的重頭戲,今年共有37座作品。(記者方金媛/攝影)
沙雕展為黑沙玩藝節的重頭戲,今年共有37座作品。(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夏至日過後,海邊玩樂季正式登場!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將於7月8至8月27日在旗津海水浴場海灘展開,今年以「人魚旗遇  津彩高雄」為主題,並將沙雕與漂流木裝置藝術首次結合,打造一座美人魚夢幻樂園。連續8週的精采活動,讓民眾從早到晚,體驗黑沙玩藝節不同的樂趣。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暑假期間許多人都會規劃出遊,旗津海邊常被列為首選。為營造更舒適的休憩空間,觀光局今年年初引進民間資源合作打造「旗津沙灘吧」,並將於7月1日正式開幕,往後民眾到旗津海灘,可吹海風、嚐美食、啜小酒,體驗國外沙灘吧的風情。

沙雕展為每年黑沙玩藝節的重頭戲,吸引了無數民眾爭相拍照打卡。今年作品共有37座,包括17座主沙雕和20座參賽作品,來自加拿大、中國與台灣的沙雕藝術家以旗津獨有的黑沙,自6月19日起即開始在豔陽酷暑下創作,希望將最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此外,旗津海灘及海域在週末也將熱鬧滾滾,今年有路跑、衝浪、競技風箏、排球比賽等運動項目舉行,其中「月光路跑」,將邀請大家換上人魚裝備,化身為優美的人魚在海灘開跑,運動完後,再欣賞原民演唱會,聆聽最純淨的聲音。還有週末晚星空下,適合全家大小帶著野餐墊、點心飲料,欣賞伴著海浪聲的沙雕電影院。◇

旗津黑沙玩藝節今年以「人魚旗遇 津彩高雄」為主題,打造一座美人魚夢幻樂園。圖左三: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圖左二:加拿大沙雕藝術家David。旗津黑沙玩藝節今年以「人魚旗遇 津彩高雄」為主題,打造一座美人魚夢幻樂園。圖左三: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圖左二:加拿大沙雕藝術家David。(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7月15、16日有大型風箏表演和風箏DIY體驗。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7月15、16日有大型風箏表演和風箏DIY體驗。(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8月27日將有帥氣騎警出現。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8月27日將有帥氣騎警出現。(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