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鐵馬騎上人行道騎樓 北市:17日起加強取締

【記者張原彰 /台北報導】台北市原自今(1)日起,開始取締自行車違規在人行道與騎樓騎乘,違者罰300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參加交通會報時,指出取締計劃應暫緩2週,他說,交通局需再密集宣傳2週,讓更多人知道,才開始進行取締,該計畫預計7月17日起,開始正式罰款。

據統計,自行車違規取締件數逐年升高,103年996件,105年已漲至1758件,其中以不依號誌等指示騎乘、在人行道或快車道騎乘、行駛時手持用行動電話等,為三大違規項目。

北市府原預計在7月1日起,開始取締自行車違規騎乘人行道與騎樓,柯文哲昨日協調交通局,指出取締計劃再延後兩週,7月17日生效。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會在包括信義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等路段,加強取締。

除此之外,明年起自行車違規的取締重點,可能還會加入違規停放,柯文哲認為,腳踏車亂停問題也必須先想好,明年1月1日開始自行車違停拖吊並罰錢,停管處公告重點13處路段,交通大隊將前往拖吊違規之自行車,其它地方將以勸導方式則不拖吊。

交通局表示,對於13個重要路段,會劃定與公告拖吊區,如果違反就拖吊,但13個規劃路段,還會再視路況調整。柯文哲要求,需明確規定拖吊標準,請交通局跟交通大隊提出拖吊原則,並於近期提出宣傳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