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二戰時代日本乾電池 迄今還能用

日本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顆在二戰期間生產的乾電池(左),它居然還能供電。(翻攝自推特)
日本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顆在二戰期間生產的乾電池(左),它居然還能供電。(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人做事給人一種一絲不苟的感覺,所以他們生產的產品在品質上比較受肯定,這也是人們喜愛購買日貨的原因之一。最近就有日本網友展示了一顆二戰期間生產的乾電池,竟然還可以提供電力供計算機使用,這讓不少人感到驚訝。

日本推特用戶「@hieiteitoku1121」於6月24日發文稱,這個計算機接上將近100年前生產的乾電池後還能使用,該電池似乎還能發電。

貼文中說道,這顆乾電池應該有100年的歷史,但有日媒報導稱,這類電池確實是從1918年開始生產,但從電池外殼上印製的漢字推估,其生產年代應是1940年左右,或是在二戰發生之前。

即便如此,這顆乾電池也放了7、80年,到現在都還能使用,確實令人稱奇。相較之下,現在的乾電池只能放個幾年,如放置過久,其電池酸液可能漏出而導致電池無法使用。

該用戶也提供影片證明,計算機在還沒接上電池前無法使用,但在接上該電池之後,不但可以顯示數字,還可以正常地運算。

還提供了這顆「最新高砂式丸型一號」電池的規格,它的高度為14.2公分、直徑7公分、重達1.3公斤。其供應的電力相當於現今體型為其1/8的乾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