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紅色社團七一「收錢」集會 蛇頭走數

其中一個群組內大批「愛國人士」大呻「上當受騙」,以粗口辱罵,更要求起「蛇頭」底追數。(市民提供)
其中一個群組內大批「愛國人士」大呻「上當受騙」,以粗口辱罵,更要求起「蛇頭」底追數。(市民提供)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習近平訪港前,多個紅色團體透過Telegram等通訊軟體發佈「招聘訊息」,以最高日薪2,000元「請人」出席七一「愛祖國靜坐」。不過,多個群組負責人後「走數」,其中一個吸引過千人加入的群組,管理人前一晚突然失蹤,大批「愛國人士」大呻「上當受騙」,以粗口辱罵,更要求起「蛇頭」底追數。

本報上周報導其中一個群組管理人自稱Ken,要求參與者穿紅衣,「必須擁護中共政權、林鄭月娥港共政權」,又提醒參加者「醒水些」,勿被傳媒拍到收錢的證據。更指,如果發現身邊有泛民等人士,「要立刻圍毆他」,聲言不用擔心,「警察一定幫手看場」,強調不是騙人。

該群組28日中午12時聲稱已組額滿,不再接受申請,引起後來加入者鼓譟。Ken 時不時出來安撫一下,又聲稱自己做這個要冒風險,「被人起底」。不過,到7月1日凌晨Ken開始失蹤,至今都沒有在群組中發言。有大批參加者鼓譟,懷疑被騙,紛紛要求起Ken底,要追數。但Ken隱藏其電話號碼,有網民貼出Ken最早未隱身的telegram資料,電話號碼顯示為美國的一個手機號碼。有參加者更希望記者採訪一下「失業大軍」的感受。

另外,有本地媒體報導稱,另一個在LIHKG討論區的帖文的「收錢遊行」,稱「1,000元三個小時,可以戴口罩」,但部份報名者7月1日下午到天后站對出的維園入口等候,呆等2小時後才知道受騙。該名搞手在Telegram群組向參加者表示,「鑒於現場形勢對愛國活動十分不利,四周環境受到不同勢力嚴密鹽(監)控,為免參加者遇上混亂,現宣佈活動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