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試射洲際導彈 美韓攔截訓練展現實力

當地時間週三(7月5日),美國軍方一份聲明表示,為了應對北韓挑釁,美韓進行聯合攔截導彈訓練。(影片截圖)
當地時間週三(7月5日),美國軍方一份聲明表示,為了應對北韓挑釁,美韓進行聯合攔截導彈訓練。(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北韓週二(4日)試射一枚洲際導彈(ICBM),美國軍方於當地時間週二晚上發表聲明表示,為了應對北韓挑釁,美韓兩軍進行聯合攔截導彈訓練。同時,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國不會接受核武裝的北韓。

綜合韓聯社和CNN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女發言人戴納‧懷特(Dana White)在美東時間週二晚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與韓國一起,我們進行了聯合演習,展示我們的精準火力。」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今日(5日)也表示,當天上午7時,韓美導彈部隊在朝鮮半島東海岸實施攔截彈道導彈訓練,以應對北韓接連試射彈道導彈。

美軍表示,美國陸軍和韓國軍事人員進行這次演習,以抵制北韓的「不穩定和非法行動」。根據美國陸軍的聲明,該演習使用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以及韓國「玄武-2」彈道導彈,向韓國東海岸領海發射導彈。

韓聯參表示,訓練中,韓軍「玄武-2」彈道導彈和美軍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地對地導彈同時發射並擊中目標,展示緊急情況發生時打擊敵軍指揮部的能力。

「玄武-2」彈道導彈由韓國自主開發,射程達300公里。駐韓美軍的ATACMS地對地導彈射程約達300公里。

另一方面,韓軍正在考慮公開射程達800公里的「玄武2-C」彈道導彈和射程達500公里以上的「金牛座」遠程空對地導彈的發射影片。

週二(7月4日),北韓試射一枚洲際導彈(ICBM)。(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週二(7月4日),北韓試射一枚洲際導彈(ICBM)。(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週三,北韓官媒國家通訊社(KCNA)在最新一次導彈試驗報告中表示,已經開發出具有穩定再入系統的新型核能型洲際彈道導彈。

據韓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週二早上的導彈試射達到了2802公里(1741英里)的高度,這是北韓發射導彈達到的最高高度。美韓演習是在北韓聲稱已經測試一種可以「到達世界任何地方」的導彈之後。

美國軍方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一枚兩級ICBM。

一名北韓觀察員週二告訴福克斯新聞,北韓的導彈是從一個移動發射器發射,使得這種測試更難於被美國跟蹤和破壞。

德克薩斯州安吉洛州立大學(Angelo State University)布魯斯‧貝克爾教授寫道:「所有的範例都發生了變化,現在是時候看看美國將採取什麼行動。」

聯合國週三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週二致電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表達美方要求召開緊急會議。緊急會議預計將在週三下午召開。

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強烈譴責北韓導彈試驗。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Stephane Dujarric說:「這一行動是另一違反安全理事會決議的行為,構成危險的局勢升級。北韓領導層必須停止進一步挑釁行為,充分履行國際義務。」

蒂勒森:需要全球行動去制止北韓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發表聲明,嚴厲批評北韓導彈試驗。蒂勒森在聲明中說,測試ICBM是對美國、盟國和合作夥伴、該地區和世界威脅的新一輪升級。

蒂勒森還呼籲所有國家充分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並表示「面對全球威脅,需要全球行動來制止」。

蒂勒森警告說,任何接納北韓工人的國家都是向平壤提供經濟或軍事援助,或沒有實施聯合國制裁,屬於「協助和教唆危機」。

蒂勒森在聲明中說:「所有國家都應向北韓公開表明,追求核武器會有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