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中華電信MOD出包 NCC:應加強消費者保護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中華電信MOD豪華餐頻道組合猛然減少44頻道,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日要求中華電信到會說明。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當務之急是要求中華電把客服申訴、消費者保護做好,包括中華電信應跟各地消保官、消基會配合,妥善解決消費者爭議;要求中華電信加開客服專線、加強訓練客服應對、統一客服回答資訊。至於賠償方案,他直言,中華電信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翁柏宗指出,中華電信現階段沒違反「固網管理規則」60條之一,營業規章看起來也沒瑕疵,但消費者保護真的做不好,沒有善盡告知消費者的責任,這點應該檢討。而他自己打過兩通客服電話,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客服應對要加強訓練。

翁柏宗坦承,NCC在監理上確實有要改進的地方。未來會檢討MOD相關法規有沒有要修法。後續將就有線電視、MOD、OTT管理方式做比較、研析,尤其在消費者保護方面。

MOD豪華餐頻道組合,消費者跟中華電信簽2份約,一份是中華電信,一份是頻道代理商,翁柏宗說,後續將研析、釐清平台業者中華電信、頻道業者與消費者之間責任、義務。頻道異動時,有線電視5天跑馬燈告知,建議未來MOD也要朝這方向,讓消費者能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