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吉林燃氣管道爆炸 5死89傷

7月4日,吉林松原市發生燃氣管道爆炸事故,致2死多傷。圖為事發現場。(影片截圖)
7月4日,吉林松原市發生燃氣管道爆炸事故,致2死多傷。圖為事發現場。(影片截圖)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7月4日,吉林松原市發生燃氣管道爆炸事故,現場濃煙滾滾。官方稱,事故造成5人死亡,89人住院治療。

綜合陸媒4日報導,松原官方稱,4日14時45分許,該市寧江區建設街市人民醫院後側道路排汙管線維修,過程中燃氣管道泄漏,燃氣公司在搶修中發生爆炸。臨近的松原市人民醫院受事故波及,多名醫護人員和住院患者受傷,目前已有兩人死亡。

據松原市政府官網5日消息,截至目前,上述事故共造成5人遇難,89人(其中14人重傷)住院治療。

有當地市民在網上表示,事件災情嚴重,附近民房玻璃全碎,惟消息卻被「低調處理」,事件卻遲遲深夜才流出、翌日凌晨才公布死傷數字。有網民明言:「維穩壓倒一切」,有人甚至指出:「好像死亡10個以上,算大領導的責任。所以上報死亡是需要藝術性的。」

據醫院工作人員和現場目擊人員披露,爆炸原因是醫院燃氣管道爆炸。有網民質疑,搶修燃氣管道都要停氣,這次搶修沒停氣嗎?

網民意見:

低調奢華內涵有:知道為什麼昨天中午的事情,現在網路才敢報導嗎?維穩壓倒一切。

萌系男的自我鑒定:新聞的時效性呢!

一只耷拉眼:昨天下午發生的,晚上沒見報導……

五行愛錢:好像死亡10個以上,算大領導的責任。所以上報死亡是需要藝術性的。

近日大陸連發爆炸事故

7月2日上午,貴州南州睛隆縣沙子鎮境內燃氣管道起火並發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35人受傷。

同日下午,江西磯山工業園內的之江化工車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人受傷,3人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