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影片】暴雨襲擊 北京取消600航班 上海迪士尼現奇景

近日,北京遭暴雨襲擊,100個景區關閉,逾600架次航班取消;上海突現暴雨冰雹,迪士尼現《神鬼奇航》場景。圖為北京暴雨。(影片截圖)
近日,北京遭暴雨襲擊,100個景區關閉,逾600架次航班取消;上海突現暴雨冰雹,迪士尼現《神鬼奇航》場景。圖為北京暴雨。(影片截圖)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北京遭暴雨攻擊,100個景區關閉,逾600架次航班取消;上海突現暴雨冰雹,迪士尼現《神鬼奇航》奇景。

綜合陸媒報導,7月5日晚至6日,北京遭強降雨過程。據北京市氣象台消息,5日21時至6日15時,全市降水量平均為42.9公釐,城區平均為32公釐,最大雨量出現在門頭溝雁翅,達到122.7公釐。

北京市氣象台於6日9時許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於14時30分升級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據北京市氣象台消息,最強降雨出現在6日午後到前半夜,大部分地區過程累計雨量可達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據北京密雲氣象台報告,密雲區明珠花園、季莊累計雨量已超過150公釐,強降水仍將持續,下午5時,該氣象台升級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圖為北京暴雨。(影片截圖)圖為北京暴雨。(影片截圖)

圖為北京暴雨。(影片截圖)圖為北京暴雨。(影片截圖)
    
影片顯示,密雲區低洼地段積水嚴重,不少小車被淹沒一半以上,市民涉水而行。

截至6日12時,北京全市共轉移3,453人,關閉景區100個。另外,當天北京11條公交線路停駛或甩站。

據最新民航華北氣象中心的訊息,截至當日18時,首都機場取消航班601架次。

航空物語6日消息稱,由於當日北京雨太大,東航上海−北京航班被迫在渤海上盤旋等待,畫了一個球和一個半球。

據澎湃新聞報導,7月5日下午5點多,暴雨大風突襲上海,閔行、浦東等區還下起了冰雹。家住閔行區的民眾發現,在突然到來的大風暴雨中,竟然出現了豆大的冰雹,持續了10−20分鐘左右。

網路流傳的短片顯示,暴雨冰雹攻擊上海時,迪士尼樂園的海盜主題園區「寶藏灣」,波濤洶湧、彷彿重現了電影《神鬼奇航》中「死無對證」中的場景。

截至當日18時30分,上海迪士尼樂園中的七個小矮人礦山車、雷鳴山漂流、小飛象、噴氣背包飛行器、晶彩奇航、漫遊通話時光等遊樂設施已暫停。
 
影片:京滬7.6暴雨 密雲水快淹到胳肢窩 迪士尼海盜船變身《神鬼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