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孩癌逝前5天嫁心上人 勵志故事將拍電影

去世前5天,罹癌女孩凱蒂如願嫁給了心上人尼克。(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去世前5天,罹癌女孩凱蒂如願嫁給了心上人尼克。(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記者李月/綜合報導】照片中這個不幸罹癌的美國姑娘凱蒂只有一個心願——嫁給她的心上人。2005年,在去世前五天,21歲的她摘下氧氣瓶,身披美麗的白紗步上紅毯,留下了光彩照人的幸福瞬間。如今,凱蒂的故事即將拍成電影,製片方希望,她的精神和信念可以讓更多的人受到鼓舞。

家在密歇根州北部的凱蒂·柯克帕特里克(Katie Kirkpatrick)曾是東拉皮兒縣高中(Lapeer East high school)的畢業代表,也是返校舞會上的皇后。比她大兩歲的尼克·戈德溫(Nick Godwin)是該縣的一名警官。

上高中時他們就相愛了,兩人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那時,凱蒂已經被查出腦中長了惡性腫瘤。2002年3月,她接受了腦瘤切除手術,但隨後癌細胞轉移到了肺部……

在經歷治療和上大學的同時,凱蒂受大學社團和教會之邀,講述她的抗癌經歷,同時積極為癌症研究籌款。幫助癌症患者承擔費用的非營利組織「凱蒂的翅膀」(Katie’s Wings),就是受凱蒂的鼓舞下而創辦的。
凱蒂的癌細胞轉移到了肺部……(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凱蒂的癌細胞轉移到了肺部……(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一天,在美麗的休倫湖邊的燈塔上,尼克開口向凱蒂求婚了,兩人都期冀著,訂婚後凱蒂的身體可以好起來,但事情的發展卻並不如人願。
事情的發展卻不如人願——凱蒂的身體狀況惡化了。(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事情的發展卻不如人願——凱蒂的身體狀況惡化了。(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當凱蒂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在生命最後的時刻,她並不多求,只希望能夠嫁給心愛的男孩。她提出提前結婚,尼克一口同意了。

完美的婚禮

癌症折磨得她疼痛難忍,但是凱蒂咬牙堅持著。她想要把和尼克的婚禮辦得完美無瑕,每個細節都不能落下。

當時她的體重急劇下降,婚紗為此重縫了好多次。婚禮前的一天,她是在病榻上度過的,注射了嗎啡來緩解疼痛。

儘管身心憔悴,但為了尼克,她決意要做最美麗的新娘。婚禮這天,她摘掉了氧氣瓶和輸氧鼻管,身穿長長的婚紗,頭戴冠冕,用燦爛的微笑來克服著身體的疼痛。她如同公主一般優雅地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震撼了在場所有人的心。
凱蒂希望把自己打扮成最美的新娘。(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凱蒂希望把自己打扮成最美的新娘。(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凱蒂婚禮照。(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凱蒂婚禮照。(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美好的時光太過短暫,五天後,年輕的新娘去世了。癌症雖然奪走了她的生命,但沒能奪走她的幸福和信仰。她跟自己最愛的人度過了最後的時光,臨終時她也懷著信念:肉體的消亡並不意味著生命的終結。

尼克回憶道:「婚禮很美好,像是夢想成真。她是最美麗的天使,體貼又無私,對每個人都是一種精神鼓舞。」

凱蒂的媽媽在一封郵件裡說:「她總是充滿了希望,而且跟我們家所有人一樣,對神有著虔誠的信仰,而這信仰幫助我們渡過了難關。」

專給癌症患者做美容和假髮的「凱蒂Spa」(Katie’s Spa),在2006年5月26日這一天開張了。如果凱蒂還活著,那天會是她22歲的生日。
凱蒂婚禮照。(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凱蒂婚禮照。(Katie’s Story – The Movie/facebook)

信仰的力量

羊皮盾電影電視集團(Aegis Film and Television Group)的亞莉安娜·艾森伯格(Arianna Eisenberg)聽到這個故事後深受感動,決定將其拍成一部電影《凱蒂的故事》(Katie’s Story)。

公司聯繫了凱蒂的媽媽。她一開始有些遲疑,但最終還是決定跟全世界分享女兒的故事。 她說:「他們要在電影裡表現凱蒂對神的信仰,而這鼓勵了我。我希望她的故事會將人們引向神,激勵他們做更好的人,也鼓勵那些在生活中遭遇不幸的人。」

2016年8月份,羊皮盾影視集團更在官方臉書告知大家,影片已成功集資,正式進入拍攝日程。帖子中寫道:「故事講述一個年輕女子在大難面前堅定不移的信仰,同時,這也是一個雋永的愛情故事。我們見證了宇宙將神性的力量聚到一起——凱蒂的時刻到來了,全世界會看到精神的完美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