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書法寄情 松年大學師生書法展

1書法寄情松年大學師生書法展合照(記者宋順澈/攝影)
1書法寄情松年大學師生書法展合照(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松年大學師生於8日在樹林區保安活動中心舉行「書法寄情松年大學師生書法展」揭幕典禮,現場來了許多貴賓及書法家,本次展出作品以書法為主,內容不局限於傳統書法,著重於個人情感的舒發,有其獨特的書法藝術,歡迎各界愛好書法者蒞臨參觀指教,展期自7月1日至7月27日。

松年大學指導老師唐菁表示,書法的靈魂並不在於技巧,而在於個性情感的舒發,下筆尋根溯源而毫無改變,如不另闢蹊徑,焉能不病,那麼我們給後人留下什麼。

唐菁表示,新北市松年大學天元分校的學員們三年多來大家一起研習書法,這是第二次聯展,作品清麗而不失古意,有楷書、草書、隸書等,從字體的緩急筆劃中不乏老健,字勢時而方整峻茂,時而碩長疏宕,在樸茂雄逸之中亦有筆斷意連之趣,不失顧盼流連的風韻,凝練遒挺,方圓並用,藝無完藝,瑕瑜互見,帶給欣賞者無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