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丹麥師傅製作全球最貴巧克力 1塊250美元

丹麥巧克力師傅尼普席德製作世界上最貴的巧克力,其單價為一塊250美元。
丹麥巧克力師傅尼普席德製作世界上最貴的巧克力,其單價為一塊250美元。(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為慶祝世界巧克力日(每年的7月7日),丹麥巧克力師傅尼普席德(Fritz Knipschildt)示範了如何製作世界上最貴的巧克力。尼普席德在美國開設的公司生產世界上最貴的巧克力,一塊的零售價為250美元,相當於1磅(0.45公斤)2,600美元,先前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這種被稱為La Madeline au Truffe的頂級產品屬於黑巧克力,其主要原料是產於法國佩里戈爾(Perigord)的一種罕見黑松露,這就是它的價格如此昂貴的原因。

松露是一種蕈類,和蘑菇、靈芝一樣都是真菌,一向被視為高級食材,歐洲人將其與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而在所有松露中,又以法國產的黑松露與義大利產的白松露評價最高。其中,佩里戈爾是法國黑松露的主要產區。

在製作時,黑松露會先包裹在甘納許(ganache,由巧克力和鮮奶油組成的一種柔滑奶油)、糖和松露油中,接著浸入純度為70%的黑巧克力醬,然後再置入可可粉中翻滾,使其表面沾滿可可粉,便大功告成。

這種天價巧克力的每個部份都是以手工精心製作,而且花費很多時間。以甘納許為例,它必須不斷地攪打,才能像絲一樣柔軟,隨後還要冷藏,以方便使用。而藏在巧克力中的黑松露都是精選產品,其直徑都有2英寸(5公分)以上。

尼普席德說:「這就是我們的做法,我們以後也會一直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