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松鼠現眼前 F2賽車手剎車繞行 影片暴紅網路

「我心裡絕對是裝著動物。」27歲瑞士賽車手雅尼克‧梅特勒笑說。(Yannick Mettler/Facebook)
「我心裡絕對是裝著動物。」27歲瑞士賽車手雅尼克‧梅特勒笑說。(Yannick Mettler/Facebook)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賽車可說是一項相當鼓譟的運動:一輛輛精心裝配的機器飛馳而過,伴隨著轟轟的馬達聲。近日,一支不到半分鐘的賽車影片,卻讓網友們開心看到,帶著一顆慈悲心,賽車場上同樣可以靜悄悄地行善。

兩週前上線的這支短片,回放了雅尼克‧梅特勒(Yannick Mettler)在賽道上避讓一隻小松鼠的貼心瞬間,讓這位27歲的賽車手獲得如潮的讚美。「我心裡絕對是裝著動物。」他笑說。

梅特勒來自瑞士琉森,是VLN耐力賽和紐博格林(Nürburgring)24小時耐久賽的專業車手。當時他正在德國科隆南部參加F2賽車比賽。影片顯示,他的車速已達到約100英里/小時,而轉彎前看到前方有松鼠蹦跳而過,他極快地作出了反應——立即減速避讓。賽車向外兜了個圈,轉過彎後繼續衝刺。
 
影片顯示,他的車速已達到約100英里/小時,而轉彎前看到前方有松鼠蹦跳而過,他極快地作出了反應——立即減速避讓。賽車向外兜了個圈,轉過彎後繼續衝刺。(影片截圖)他的車速已達到約100英里/小時,而轉彎前看到前方有松鼠蹦跳而過,他極快地作出了反應——立即減速避讓。賽車向外兜了個圈,轉過彎後繼續衝刺。(影片截圖)

在大型賽事中獲勝是每個車手的夢想,競爭之激烈,選手們常常要在毫秒間決勝負。何況賽車高速行駛中遇到彎道,若緊急制動,有可能撞上圍欄、翻車著火,甚至車毀人亡。

不計勝負,甘冒危險,只為保住一個柔弱的小生命。

梅特勒的動作或許不大,但在賽車迷眼中,這太不一般了。而他本人卻說,再遇到同樣情況,他還會這樣做。

「在這樣的時刻,你沒時間做決定,你只是做出反應」,梅特勒告訴寵物媒體「The Dodo」,「這是我天然的本能,(開車時)避讓所有動物——當然也不能反應過度,那樣又會讓其他生命陷入危險。」

他接著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設法避免撞動物,夜裡開車時也是如此。我心裡絕對是裝著動物,可能和這有關吧。」

柔軟的心,平和的心態,沉穩鎮定,高超的車技——一隻小松鼠竟考驗出這麼多東西!眼下它已被封為「紐博格林賽道上最幸運的松鼠」。在影片暴紅之外,梅特勒也因它贏得了眾多粉絲。

下面就來一起看看F2賽道上的暖心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