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傳iPhone 8將有四種顏色 包括「鏡面」款

最近有人爆料說,iPhone 8將推出「鏡面」款,也有媒體稱為鏡面「亮銀色」。(推特截圖)
最近有人爆料說,iPhone 8將推出「鏡面」款,也有媒體稱為鏡面「亮銀色」。(推特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今年是iPhone問世10周年,外界對於蘋果公司將推出的新一代手機iPhone 8傳聞不絕。最近又有人爆料說,iPhone 8將有四種色彩,包括一種「鏡面」款,也有媒體稱其為鏡面「亮銀色」。

據「商業內幕」7月10日報導,上個星期六,爆料達人蓋斯金(Benjamin Geskin)在推特上發文說,iPhone 8將會出現四色,其中包括一款具有鏡面效果的色彩。

蓋斯金在推特上發表了一張圖片,顯示一支舊款iPhone,配上一個有「鏡面」效果的手機殼,令實際效果看起來與手機本身鏡面配色類似,為讀者營造iPhone 8超反射玻璃背面造型的感覺。

報導說,這種設計並非智慧型手機首創,甚至蘋果此前也採用過這種設計。去年,蘋果公司發布的iPhone 7和7 Plus中曜石黑(Jet Black)款式就特別有光澤,只是沒人提起其具有「鏡像般的」造型。


另一方面,索尼公司新款手機在發布時間上也勝過蘋果。今年早些時候,索尼公司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移動大會上,介紹了其超高端Xperia XZ Premium旗艦手機,該款手機外觀上看起來與iPhone 8類似。

Xperia XZ Premium手機正反兩面皆採用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材質,塗了高反射率的鉻材質,具有「鏡面」感覺。

蓋斯金沒有透露iPhone 8的其它三種顏色,但外界估計,至少一種顏色可能從iPhone現有的黑色、銀色、金色和玫瑰金中選擇。


另據英國《獨立報》同日的報導,在本次iPhone 8顏色的傳聞公開之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表示,這款價格不菲的iPhone新手機將配備「精品」色彩選項,以對應其價格,同時把它和預計將在同一時間發布的iPhone 7S區分開來。

據推測,蘋果公司將在今年秋天推出iPhone 7S,iPhone 7S Plus以及iPhone 8,並或會配備無線充電功能。但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無線充電座或會另外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