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宋仲基、蘇志燮談《軍艦島》 令人心碎的韓國史

蘇志燮在片中飾演打手,武術指導稱讚他很厲害,動作戲看一眼就記住。(車庫娛樂提供)
蘇志燮在片中飾演打手,武術指導稱讚他很厲害,動作戲看一眼就記住。(車庫娛樂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地獄島,軍艦島,那裡想從軍艦島逃出來,一群熱血朝鮮人的故事連腰都直不起的狹小的地下煤礦,開採煤炭的工人排著隊,貌似走向地獄的階梯,就是他們真實的生活寫照。一段令人心碎的韓國歷史,電影《軍艦島》於7月底與觀眾見面。

因作品《辣手警探》擁有千萬觀眾的導演柳承莞,再有韓國演技派演員黃政民、蘇志燮、宋仲基、李貞賢的加盟,讓歷史性題材影片《軍艦島》成為了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作品。

電影描述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日本政府在朝鮮徵集了大量韓國人,到軍艦島採礦挖煤,不但沒有薪酬,日夜遭日軍殘酷折磨,而且由於煤礦開發技術落後,常常有人死於坍方事故,而在島上工作的人都把軍艦島稱為「地獄島」,於是400多名朝鮮人冒著生命危險,從軍艦島集體逃亡的悲壯故事。

劇情描述在戰亂紛擾的年代,在高薪誘惑下,李姜宇(黃晸玟飾)帶著女兒昭熙(金秀晏飾)前往端島工作。劇情描述在戰亂紛擾的年代,在高薪誘惑下,李姜宇(黃晸玟飾)帶著女兒昭熙(金秀晏飾)前往端島工作。(車庫娛樂提供)

柳承莞解說:「電影以1944年春到1955年的夏天為背景。我們以歷史資料為依據,力爭最大程度地接近當時的真實狀況。並依託電影中的人物,具體的戲劇性事件和狀況來展開情節。這是一部涉及歷史事實的電影,所以演員們的狀態也很是不同。」

蘇志燮:「覺得心理上很有負擔,我真的能演好《軍艦島》這部電影嗎,觀眾們看了崔七星這個人物能產生共鳴嗎,這都是讓我最擔心的部分。」

電影耗資220億韓元,於韓國春川美軍基地搭景拍攝。電影耗資220億韓元,於韓國春川美軍基地搭景拍攝。(車庫娛樂提供)

宋仲基在《軍艦島》記者會現場自曝,其實自己原來並不了解軍艦島的歷史:「電影素材給我的壓力最大。這是一個真實事件。」「其實剛開始對軍艦島以及它的歷史背景並不是很了解,是通過韓國的綜藝節目《無極挑戰》才了解到一部分。我覺得我算是年輕人,我都不太知道這段歷史,那比我更年輕的朋友更應該了解了,雖然是商業影片,但也是要讓大家看到內涵,這次題材是真實的歷史事件, 也做了不少研究,說實話,我對不太了解這個事件而感到很愧疚。」

宋仲基飾演美國OSS與韓國獨立軍,繼《太陽的後裔》後再度穿上軍服,但是心境與承受的壓力大不相同。宋仲基飾演美國OSS與韓國獨立軍,繼《太陽的後裔》後再度穿上軍服,但是心境與承受的壓力大不相同。(車庫娛樂提供)

黃政民之前參演過柳承莞的作品《不當交易》和《辣手警探》,這是和導演的第三次合作,據說導演的一個眼神,他就能會意。為了貼近現實,還專門製作了面積將近軍艦島2/3的超大型攝影場。拍攝時間也長達6個月。

演員黃政民:「6個月幾乎都在那裡面生活,不知道什麼時候,攝影場就像是家一樣。其他的導演來了,為給他們做介紹,一般都需要30多分鐘。整個都看了。」

金秀安的上一部電影《屍速列車》中,與孔劉是父女關係,而在《軍艦島》中他的劇中父親則是黃政民,她更喜歡哪個爸爸呢?金秀安說:「去年的爸爸,孔劉爸爸不是很帥嗎?今年的爸爸性格好。」

2015年軍艦島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但到目前為止日本從未承認強徵勞工的問題,因此很多人擔心這部電影會不會影響韓日關係?

柳承莞表示:「我真心希望韓日關係能發展的更親近,可是該弄清楚的問題該弄清楚,該解決的問題要解決。在合理的情況下才會形成很好的關係。我可以很有自信的是,這不是再現極端民族主義或要刺激一些人的特殊情感的電影,看完後會引起人的惻隱之心,這是正常人都會有的態度和真心的故事,這部電影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故事,以及關於戰爭的故事,戰爭會把人變成什麼樣的怪物?我想現在大家所擔憂的韓日關係問題,在電影上映之後會消失的。」◇

為了重現軍艦島,電影耗資220億,花了三個月設計片場、六個月搭景,打造了佔地約4公頃,也成為韓國史上最大的片場。為了重現軍艦島,電影耗資220億,花了三個月設計片場、六個月搭景,打造了佔地約4公頃,也成為韓國史上最大的片場。(車庫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