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旅行時 這9種紀念品千萬別帶回家

夏威夷的沙石不要帶回家喔。(Kent Nishimura-Pool/Getty Images)
夏威夷的沙石不要帶回家喔。(Kent Nishimura-Pool/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從旅遊地帶一些有特色的紀念品回來,以便留下美好的回憶,或送給親朋好友,這是很多旅行者的喜好,但不是所有的紀念品都可以隨便帶的,網絡文章盤點了9大紀念品,千萬別帶回家!

1、泰國佛牌

佛牌是泰國獨有的一種佛教製品,分為天、地、人。其中「地」屬於陰牌,都是一些希望通過旁門左道達到目的的人使用的。陰牌的價格比較便宜,不懂的人就買了,希望能給自己帶來好運,但結果往往卻事與願違。

2、瑪尼堆的石頭

在西藏各地的山間、路口、湖邊、河畔,幾乎都能看到一座座瑪雅堆,上面供放著刻有瑪尼經文的石板或石塊等。這裡的石頭屬於三寶,就像寺廟的佛像、香爐一樣,是不能隨便帶回家的。因為每顆石子都凝結信徒們發自內心的祈願,若帶回家,就等於把別人的願望帶回去,別人的希望就會落空,這於情於理都不好。

3、西藏的骨質紀念品

到西藏或尼泊爾旅遊的人,總喜歡買一些骨製品,殊不知有些可能是昔日的巫師或貴族用奴隸的身骨製作的。雖然現在大多是仿製品,或者用動物的骨頭來製作,但萬一買到了人骨製品,據說非法獲得這些東西很容易招魂,受到怨念的影響。

4、夏威夷的沙石

夏威夷的旅遊局告示板已經寫著:「切勿取走夏威夷境內的任何沙石」,許多人以為是為了環保,其實並非如此。話說幾千年來夏威夷都是一個印第安王國,直到昔日白人入侵。夏威夷一位被殺的皇族成員在臨死時發下詛咒:任何取走夏威夷土地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5、蘇格蘭的石頭

蘇格蘭的石頭也是被下了詛咒,相傳古代的蘇格蘭被英格蘭入侵,蘇格蘭勇士在死的時候發下詛咒,凡是拿走古墓一帶石頭,或破壞墓地者,必會遭受厄運。

6、日本神社傳統娃娃

日本的傳統人偶娃娃要買的話,一定要去專門的手作店舖購買全新的,而不要貪便宜去買二手貨。因為這些公仔都是人們送來的,因長年放置在裡面,據說已經有了靈性。當地居民都不會在外面的攤位上買舊的公仔,擔心會招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7、土耳其邪惡眼

邪惡眼EvilEye,又稱藍眼BlueEye,是土耳其最出名的手信,亦是最邪的東西。這是源於吉卜賽的巫術,掛一個邪眼在家或在身上,便可吸走外來者的邪氣及妒忌心。所以戴者經常要更換邪眼,因邪氣滿了不但開始有魔力,而且會害人。如果喜歡,可以採用贈予或置換的方式,但前提邪眼必須是新的,而在當地舊的邪眼佔90%以上,外地遊客很難分辨,因此還是不要輕易帶回。

8、埃及的黑貓像

在埃及,流傳最廣的詛咒就是法老王的詛咒了,只要是破壞了法老沉睡的人都會受到詛咒,包括帶走從法老王墓中盜取的物品都會帶來不幸,其中以北土城黑色的貓像最為靈驗。

在埃及黑貓是掌管死亡的神明,可以趕走惡靈,人們崇拜黑貓,把牠們當作紀念品,也有很多貪圖私利的商販,盜取古墓中的黑貓神像,賣給遊客,那些神像都是受到法老王詛咒的。在埃及被奉為神明的貓,特別是受法老寵愛的貓,在法老死後,會仿照它製作成黑色石像放於法老墓中,並施下詛咒,所以到埃及旅遊還是別隨便把它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9、東歐近羅馬尼亞一帶的木頭

一向有著吸血鬼和狼人傳說的東歐,木頭會被製成用來對付這兩種怪物的武器(十字架、木釘、木槌)所以也特別容易受到這兩種怪物的怨氣。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