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子在酒吧外泊車過夜 取車時見到字條驚呆了

女顧客寶拉第二天回餐館門前取車時,發現一個信封,裡面的東西讓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臉書圖片/大紀元合成)
女顧客寶拉第二天回餐館門前取車時,發現一個信封,裡面的東西讓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臉書圖片/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酒後駕車在各國都是交通事故死亡的首因之一。以美國為例,每10萬輛車死亡人數約為12.9 ,雖然遠低於中國的105,但據「媽媽反酒駕聯盟」(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統計,每51分鐘就有1人因酒駕喪生。美國對酒駕的懲戒也非常嚴厲:帶著醉意坐上汽車駕座,要先做好繳高額罰款、乃至長期坐牢的準備。

喝酒後改搭計程車或許不方便、不划算,但這不僅可讓車主度過輕鬆的夜晚,還能顯示出其社會責任感。而最近在加拿大,一個餐廳女顧客收穫的還不只這些。

寶拉(Paula Grzelak-Schultz)深知酒駕危險,去年秋天一個夜晚,同丈夫一起光顧當地酒吧式餐廳Original Joe’s Restaurant & Bar之後,她決定搭Uber回家。

第二天當她回來取車時,發現雨刮下面夾著一個信封,打開看到裡面的信,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下面的簽名落款是餐廳經理傑伊(Jay McLean)。上面寫道:

「親愛的舍伍德公園(Sherwood Park)分店顧客:

「只是想要謝謝你把車泊在這裡過夜。我不太確定你是否在我們餐館喝了酒,但我們想要謝謝你沒酒駕。附上一張贈券,可以換1磅我們家的美味雞翅。請接受我們對你負責任、不酒駕的謝意。生命可貴,祝週末愉快。」

寶拉實在太意外了,她將這封短信放上臉書,馬上就熱傳開來。她說,自己一定會再來 Original Joe’s ,不是因爲得到了贈券,而是這位經理對顧客的態度讓她好感動。

傑伊並不在意寶拉是否他們的顧客,他所想的就是她做了個明智又負責的決定,因此想要有所表示。

這不是傑伊第一次給泊車過夜的顧客留字條和贈券,他說自己這樣做已經有一年,是效仿了另一家餐館的做法。在寶拉的帖子躥紅之後,他坦承這還是第一次有顧客公開感謝他。

Original Joe's 貼上了 2016年4月17日


在台灣,目前對於酒駕雖然採取零容忍態度,但去年也有3,000人死於交通事故,24小時死亡人數較日本高出近4倍,取締酒駕件數是日本的近400倍。在處高額罰金、送坐牢之外,如有更多餐館能效法傑伊,或許有助於遏止酒駕的發生,而這樣的餐館也應該得到褒獎!如果小小的贈券和獎勵能避免車禍、挽救生命,那大家就太划算了!

When I found the letter on my windshield, I thought I was getting in trouble for leaving my car in front of the entryway...

Paula Grzelak-Schultz 貼上了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