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擊敗地主康塔 大威晉級女單決賽

大威廉絲。(Getty Images)
大威廉絲。(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13日晚間進行女子單打準決賽,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戰勝英國選手康塔(Johanna Konta),睽違8年再次打進溫網決賽;西班牙選手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則擊敗非種子選手萊巴莉科娃(Magdalena Rybarikova)晉級,將在女單決賽與大威廉絲爭奪后冠。

面對大會第六種子、地主選手康塔,5屆溫網冠軍大威即使已屆37歲「高 齡」,仍在發球和底線對攻更勝一籌;雙方上演激烈對決,終場大威以6:4、6:2粉碎英國球迷最後的希望,距離她在溫網的第六個冠軍僅有一步之遙。大威賽 後也表示:「我非常專注,還有很多要做,還有一場比賽我想要贏,我還要努力打好。」

另一場賽事中,西班牙選手穆古露莎面對4強中唯一一位非 種子選手萊巴莉科娃,穆古露莎僅花1小時4分鐘就以兩個6:1橫掃對手晉級決賽。穆古露莎表示,「你無法預知比賽的走向,我看過萊巴莉科娃的比賽,她很出 色。我賽前沒有期待什麼,只是全力以赴準備好,從比分看好像很容易,其實實際比賽中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