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特斯拉CEO警告:電腦智慧或控制資訊發動戰爭

2017年7月15日,特斯拉電動車公司、SpaceX航太公司及PayPal網路支付等公司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出席在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國家州長協會」夏季會議,他建議政府必須儘快立法規範人工智慧的發展,以保護人類受越來越聰明的電腦或是網路智慧超越極可能對人類造成的威脅。本圖為馬斯克於1月23日出席白宮的科技企業領袖會議。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2017年7月15日,特斯拉電動車公司、SpaceX航太公司及PayPal網路支付等公司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出席在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國家州長協會」夏季會議,他建議政府必須儘快立法規範人工智慧的發展,以保護人類受越來越聰明的電腦或是網路智慧超越極可能對人類造成的威脅。本圖為馬斯克於1月23日出席白宮的科技企業領袖會議。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記者黃凱熙/報導】電動車先驅特斯拉汽車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5日在一場跨黨派的州長會議中提出警告說,政府應該立法規範人工智慧(AI)的發展,以防越來越厲害的超級電腦智慧,可能有朝一日會控制資訊並發動戰爭。

馬斯克15日出席在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國家州長協會」夏季會議,與各州州長進行問答討論會,會中討論的議題包含太陽能、太空旅行、自動駕駛車以及其它新興科技。

馬斯克還針對人們過度發展人工智慧、依賴智慧型機器人的現象,提出他的看法和警告。馬斯克對幾個州長建言,政府應該更深入了解目前迅速發展的人工智慧科技,因為人工智慧已經對人類文明存在根本的威脅。

馬斯克說,他建議政府必須儘快立法規範人工智慧的發展,以保護人類受越來越聰明的電腦或是網路智慧超越,這些人工智慧若沒有加以立法規範的話,極有可能在未來有能力操控資訊並發動戰爭。

馬斯克重申他對人工智慧發展趨勢的長期觀察與憂心,他說一旦人們了解人工智慧的真實情況,人類將會感到極度恐懼,且應該恐懼。

馬斯克的父親是南非白人,母親是加拿大人,他在1971年出生於南非的比勒陀利亞,擁有加拿大和美國雙國籍。馬斯克是特斯拉電動車公司、SpaceX航太公司及PayPal網路支付公司的創始人,亦是第一代特斯拉電動車的設計者之一。 

Why Elon Musk is scared of AI

Elon Musk is scared of AI's capabilities... and doesn't even know what to do about it. Maybe we should be too.

Tech in Asia 貼上了 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