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中共在甘肅修建新的集中營

⊙趙培
2017年6月底,連續兩個消息來源在推特上爆料說:甘肅在修建一個10萬人的監獄,由來自北京的官員直接負責。中國的微博上有中共的人,發了一個狂妄的爆料加圖片,大意是西北最大的監獄準備關押中共的要犯,微博裡說:「能進來算你能耐」。這個微博的配圖是一個在建的大樓。

推特上的網友根據這三個消息,源在谷歌地圖上展開了地毯式的搜索,一個細心的網友在地圖上北緯38度07分,東經103度10分,巴丹吉林沙漠的中心,發現了一大片極為整齊的藍色彩鋼,巨大棚屋和周邊劃分得方方正正,但是並沒有開始耕作的土地。這片建築物是從2013年開始修建,現在接近完工,地圖顯示這個工程名稱是「立新農場」,網友懷疑這只是一個工程代號。

立新農場所在地區是南湖鄉,這是一片鹽鹼窪地草原,說是綠洲也可以,沒有任何流動的水源。2002~2012年間,開始大約幾十到上百戶農戶遷入,用深井的地下水把整片沼澤開墾成為農田。有意思的是整個南湖鄉的百姓,在2016年以前就全部異地安置了,也就是說當地沒有普通百姓了,這片建築物顯然不是給百姓住的。

這片施工地區東西長17公里,南北長9.5公里,相當於6~20個納粹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可以關押30萬~100萬人,方圓40公里都是沙漠,想跑是跑不了。

因為無法實地考察這些建築,網友用了排除法。首先不是工廠或者是光伏發電項目,因為沒有配套設施,並且不需要保密。其次,不是農場,因為不需要為農場修建4條公路。最後不可能是軍事基地,因為沒有修建練兵用的操場。

這個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了,大家可能會問,這到底是不是集中營呢?我覺得中共在西北修建大型的集中營是肯定的,但未必是這個地方。最準確消息的來源應該是國內的微博,是在西北修建監獄,推特上的消息把這個地方縮小到了甘肅,而立新農場則是網友在谷歌地圖上找到的,這裡面是有誤差幾率的。

為什麼咱們說中共修建大型監獄是肯定的呢?這個有三點原因,一是,國內微博的爆料,是中共內部人在張狂炫耀,在這種無所顧及的情況下,最大可能說的是實話;二是,共產黨有建集中營的傳統,當然它們自己它說是「勞教所」,大家可以查一下中共夾邊溝,蘇聯古拉格的歷史。自從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類似的傳聞也是有的,但是當時的消息比較封閉,不能驗證了。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中共在勞教制度被取消之後,它少了一個不經過法律直接關押百姓的工具,它為了持續壓迫百姓,它就需要建立更大的監獄。特別是中共把中國經濟搞得一團糟之後,權貴們忙於轉移資產出國,百姓的反抗會越來越激烈,中共有建大監獄的需要。集中營這種事是,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暴政的一個縮影,指望中共給大家民主,這幻想不應該再有,唯有中共倒臺才能清除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