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率先全國 金門機場候補系統上線

「聯合候補櫃檯」旁設有專人協助旅客申請註冊線上會員。(記者簡源良/攝影)
「聯合候補櫃檯」旁設有專人協助旅客申請註冊線上會員。(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航空站首創之「線上會員候補系統」7月17日正式啟用,以後要候補機位的民眾,不必再長時間於機場等候,只要上網,在家也可輕鬆登記候補。

為了紓解機場登記候補的大排長龍人潮及長時間的等候,同時減少旅客往返機場的舟車勞頓之苦,金門航空站「以網路取代馬路」,於7月1日賡續建置完成「線上會員候補系統」,為全國首創,17日起開放登記補位,透過電腦、手機等載具,進入網站(http://118.163.250.193:89/)或APP(金門航空站),即可讓旅客候補登記作業更便利。

線上會員候補系統啟用後,民眾不必再長時間於機場等候補位。線上會員候補系統啟用後,民眾不必再長時間於機場等候補位。(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有鑑於在過年期間,金門鄉親為了要搶早一點的候補機位,有時候半夜2、3點就到機場排隊,其中包括很多阿公、阿嬤,相當辛苦,如今推出這款系統,可以在家中就辦理候補,不用奔波勞累;而目前此系統只開放給國人使用,等執行一段時間後,或許再對外開放。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和機器人Pepper講解線上候補作業。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和機器人Pepper講解線上候補作業。(記者簡源良/攝影)

新系統採會員制,洪念慈特別指出,曾用證件在金門候補過的約2萬5千位旅客,現在都已經是「準會員」,只要再上網補齊資料,就可正式加入會員。目前金門機場「現場聯合候補櫃檯」設有專人服務協助旅客候補作業,櫃檯旁也有專人協助旅客申請註冊線上會員,洪念慈認為,以往櫃檯作業區候補人潮壅塞、動線重疊交錯等窘況將成為歷史。

「聯合候補櫃檯」旁設有專人協助旅客申請註冊線上會員。「聯合候補櫃檯」旁設有專人協助旅客申請註冊線上會員。(記者簡源良/攝影)

洪念慈也呼籲民眾,因新系統首次亮相服務,需要時間磨合適應,在摸索操作流程的過渡期間,請旅客遵守登記作業規定;另也提醒,線上候補的旅客如果錯過補位有「過號」之情形,當日必需改至金門機場候補櫃檯辦理現場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