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暑假南投闖關旅遊 大同寶寶遊集集

無論是懷舊或者創新的大同寶寶花燈都十分吸引人。(記者彭秋燕/攝影)
無論是懷舊或者創新的大同寶寶花燈都十分吸引人。(記者彭秋燕/攝影)

【記者孟憲騰/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與大同公司舉辦小鎮另類觀光,將集集鎮化身為大型闖關城。藉由闖關活動帶領遊客體驗集集的景點及20家商店,讓民眾享受深度暢遊小鎮。

大同寶寶遊集集活動7月15、16、21、22、23於集集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全鎮設5個闖關主題,民眾只要集滿3個闖關戳章就可以獲得大同公司所提供的紀念品,吸引了許多的民眾熱情參與。7月15闖關開跑,充氣的大同寶寶公仔大跳地板舞,活潑又可愛吸引許多遊客合照。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大同公司幾年來均以不同形式的大同寶寶花燈來參加集集燈會,因此結下了舉辦活動的機緣。這次的活動也能看到各種風格的大同寶寶花燈無論是懷舊或者創新的作品都十分吸引人。民眾來遊集集賞大同寶寶一定很有趣。

陳紀衡接著表示,集集鎮無論是鄉土文化、地方美食或是農產品都十分值得體驗,藉由闖關活動更能完整旅遊小鎮。遊覽集集的明新書院、武昌宮、車埕和大樟樹園區可以體驗集集的人文歷史。而農夫市集則可以購買集集有名的香蕉、火龍果等地方特色農產品。旁邊的展售中心還有紅龍果面膜、沐浴乳、洗髮精等地方特色產品,十分值得購買。 

本次活動還結合炸香蕉、香蕉蛋捲、心太軟臭豆腐等十幾家集集著名小吃,遊客只要按圖索驥就能遍嚐地方美食。陳紀衡最後表示,今年鎮公所與大同公司合辦小鎮另類旅遊,希望能給遊客更有趣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