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小史11K奪勝 國民4戰13轟橫掃紅人

古德溫。(Getty Images)
古德溫。(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國民王牌投手「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明星賽後回歸首戰總算重拾身手,18日面對打擊凶悍的紅人打線,主投7局狂飆11K,加上隊上主砲第一局就灌進5分加持,終場國民以6:1橫掃對手,以戰績56勝36敗,在國聯東區獨占鰲頭。

首局國民「強打少年」哈波(Bryce Harper)率先扛出右外野三分砲,近一個月未炸裂的齊默曼(Ryan Zimmerman)也接力開轟,面對前6位打者,紅人先發費德曼(Scott Feldman)一個都沒解決,遭猛打一輪狂失5分,用了33球結束國民首局進攻後狼狽退場。

六局上,古德溫(Brian Goodwin)補上一發陽春砲,終場國民以6:1擊退紅人。總計此次與紅人系列戰的4場比賽中,國民一共敲出13轟,奪下4勝橫掃對手。

有趣的是,哈波和齊默曼兩人在本系列賽合計敲出5轟,都是在第1、4戰所敲出。後者在首局敲出大聯盟生涯的第235發全壘打,超越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的234轟,獨居國民隊史全壘打王。至於此役製造2次雙殺的小史被打出4安,除了一發陽春砲丟掉1分,未讓對方打者踏上二壘,達成本季第6次單場雙位數三振,並奪下個人本季第10勝。◇